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都江堰市启动“助力之翼”社区营造项目

2017-09-21 14: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都江堰市“助力之翼”社区营造项目正式启动

2017都江堰市“助力之翼”社区营造项目正式启动

众多领导、专家、嘉宾、民政工作者、社工、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众多领导、专家、嘉宾、民政工作者、社工、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成都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处处长江维作题为“社区营造社区治理”的主题宣讲

成都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处处长江维作题为“社区营造社区治理”的主题宣讲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9月21日报道  昨日上午,“助力之翼”社区营造支持项目、社会工作机构培育发展和服务管理扶持项目启动仪式在都江堰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据悉,都江堰市“助力之翼”社区营造支持项目由成都市民政局主办、都江堰市民政局和都江堰市社会工作协会联合承办。该项目主要目的以社区宣传、走访座谈等形式营造都江堰市社区营造整体氛围,以参访、培训为途径提高社区营造实施者,即社区工作人员、社会工作者和社会工作机构的专业能力,打造都江堰市本土化的社区营造助力支持体系。而都江堰市社会工作机构培育发展和服务管理扶持项目是由成都市慈善总会主办、都江堰市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项目,主要目的是对全市社会工作者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进行系统性培训,提高社会工作者的理论和实务能力以及社会工作机构的组织绩效,促使我市社会工作朝专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会上,都江堰市民政局局长李智首先致辞,他表示,希望全市广大的社工机构、社会组织,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积极争取社区营造项目,参与到都江堰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来,为全市社区治理和社区公共服务及管理作出应有的贡献。随后,都江堰市政府市领导董健在会上发表题为《党建引领 社工参与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讲话,对全市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提出要以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一核多元,合作共治”的基层治理模式,坚持“三社联动”机制,要突出社会工作专业引领、加强融合创新,将专业社会工作有机融入到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之中,推动融合创新、提升发展的要求。此外,成都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处处长江维还作了题为“社区营造社区治理”的主题宣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