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今年内 成都将新增筹建改造13000张养老床位

2017-09-21 18: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9月21日报道 社区养老服务建设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今天上午,成都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作客《成都面对面党风政风热线》,就成都市养老服务的规划和建设以及社会组织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建设完成养老服务信息平台 改造新增13000张养老床位

成都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成都市将完成67个社区养老院和722个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设,以及新增筹建改造养老床位13000张的民生目标任务,同时也根据民政部和财政部的安排,开展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我们就制订了试点方案,总共有14个项目,现在这14个项目都在全面铺开。”该负责人介绍,以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为例,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能够聚集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对老年人身体状况进行采集,还有养老服务的一些项目的汇总,同时,老年人还可以拨打热线提出自己的需求,信息平台将通过老年人的需求,以派单式的方式,通过加入的社会组织为老年人提供所需求的养老服务。

目前,武侯区、邛崃市基本上建成了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其他城区也在推进,通过该平台可以实现老年人的个性化服务和基础服务。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养老服务在规划布局上有一些新的变化,将补齐居家社区养老短板,增加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存量,扩大社区服务设施覆盖面,优化成都市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和服务设施布局规划。”该负责人说,还将推进养老供给结构性改革,加大数量规模向质量效能转变,引导大型养老机构向郊区转移。相关的两个规划,正在抓紧时间编制。

成都市登记社会组织11165家 发展水平良好

成都市民政局民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截止到9月20日,成都登记的社会组织有11165家,社会团体有3510家,民办非企业单位有7655家,每年增速是13%左右,“2014年,成都市以财政资金的形式设立了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在全国也是首例,今年,该项资金达到了三千五百万。”陈维说,希望以项目扶持的方式,促进成都市社会组织建设,扶持社会组织去开展公益服务,让他们参与到社会治理当中。

那么,对于社会组织是如何进行监管呢?陈维告诉记者,除了依照法律法规日常的监管外,目前新的举措主要是下面几个方面,第一是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构建一个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督,法律监督相结合的综合监管体系;第二是社会组织负责人的培训制度,通过定期的法律法规的相关培训,提高他们的能力,14年到16年期间,培训约2.5万人次;第三是开展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以评促健;第四就是等级评估,通过评级来促进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