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兰渝铁路全线29日开通运营 成都8小时到兰州

2017-09-23 07:5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官方微博@西南铁路获悉,历时9年建设的兰渝铁路,将于本月29日全线开通运营。开通后,从成都出发仅需8小时便能到达兰州,比此前缩短10小时以上。

兰渝铁路全长855公里,从重庆出发、经南充、广元、甘肃陇南,最后抵达甘肃省会兰州,最高设计时速250公里。

兰渝铁路开通后,将大幅缩短成都到兰州的旅客列车运行时间。特别是在下月西成客专开通运营之后,成都至广元的耗时将从现在的5小时缩短至1小时30分左右,届时,从成都出发乘西成客专至广元,再换兰渝铁路列车去兰州,总时长有望控制在8小时内。同时,所有成都开往西北方向的旅客列车均可经由宝成铁路运行至广元后换线兰渝铁路西行,届时从成都出发乘火车前往西北方向,全程耗时也将平均缩短10小时左右的时间。

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至拉萨的Z322次旅客列车,未来也将改经由兰渝铁路运行。”届时,成都至拉萨间的全程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43小时07分钟,缩短至34小时25分钟,缩减8小时42分钟。

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原标题:成都8小时到兰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