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举行 2万余名全球马拉松爱好者参赛

2017-09-24 07:2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让成都跑向世界,让世界跑进成都!昨日上午8点,由中国田径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鸣枪起跑,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跑友在赛道上,一同用奔跑的方式切身感受成都良好的生态环境,领略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历时2小时17分23秒,来自埃塞俄比亚的Senebeta首先到达终点,勇夺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Banetirga以2小时43分17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桂冠。

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项目。赛道途经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中国-欧洲中心、天府软件园、天府国际金融中心、新世纪环球中心等城市地标性建筑。本次赛事由市体育局、成都传媒集团、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承办。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次赛事进行了现场直播。

作为“运动成都”全民健身和成都国际赛事名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起,我市每年将举办两场马拉松赛事——春季在都江堰市举行成都双遗马拉松赛、秋季在中心城区举行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在促进健康运动成为社会时尚的同时,进一步传播“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推动加快建设蜀风雅韵的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包容的现代文明之城、享誉全球的文化创意之城。

颁奖仪式前,罗强还前往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安保指挥部,详细了解赛事安全应急保障等工作,看望为此次活动提供精心保障服务的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和工作人员。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小萨马兰奇担任此次国际马拉松赛荣誉顾问,川籍歌手谭维维担任形象大使。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市领导田蓉、左正、张正红、杨林兴,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 黄鹏)

原标题: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举行 2万余名全球马拉松爱好者参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