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网友质疑海带浸泡后有胶 监管部门:营养物质

2017-09-25 21: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如果你经常做饭,也许会遇到这种情况:将海带在水中浸泡1个多小时后,海带面上会出现很多小水泡。近日,阆中一位网友将水泡挤破后,怀疑“里面是胶”。9月25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工作人员前往网友所反映的农贸市场对所有销售的海带进行调查,发现泡制的海带上有类似胶质的粘液,但并非胶,而是人们还不太熟悉的有机化合物---“甘露醇”,而该粘液还是很有营养的,无须清洗掉。

近日,网友“138353”在南充当地一家网络论坛爆料称,自己于9月17日在阆中市张公桥农贸市场买了海带,“回家在水中浸泡了一个多小时,发现海带上面起了很多小水泡,而且把水泡挤破里面是胶。”网友还贴出了一张疑似有胶的海带照片,不过仅凭肉眼无法辨别。记者尝试联系该发帖网友未果。贴文随后引发众多网友讨论,不过有网友认为:“海带那么便宜,用得着作假吗?”

(1/1)

9月25日,成都商报记者从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看到网友反映的情况后,该局联合阆中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一起,于9月21日前往网友所反映的张公桥千鹤农贸市场,并对市场内销售有海带的6户经营户进行了检查,6户经营户均办理了营业执照,主体资格合法,其销售的海带都是“福建霞浦下浒海带加工厂的海带”,并能够提供相关产品的进货凭证,未发现有网友所反映的用胶制作的海带的情形。

据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公开回复称,当天在现场检查时,有经营者销售有用水泡制的海带,海带上面有水泡,泡制的海带上也有类似胶质的粘液,但经过检查,该粘液并非胶,而是人们还不太熟悉的有机化合物----“甘露醇”,海带中的碘乙酸和甘露醇都能溶于水,如果干的海带在水中浸泡数小时以上,碘乙酸就要损失90%左右,甘露醇也大都被溶解,这样就可能降低海带的营养价值。因此,干海带在水中浸泡的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洗海带只需随手轻轻洗去一些细沙粒就可以了,而泡发后海带上的粘液是很有营养的,无须清洗掉,所以不用担心。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超 图据网络

原标题:阆中网友质疑海带浸泡后有胶 市场监管部门回应是营养物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