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加快推进全市医疗美容产业健康发展 着力打造“医美之都”

2017-09-26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医疗美容产业发展专题会,强调要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找准坐标定位和问题差距,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加快推进全市医疗美容产业健康发展,着力打造“医美之都”。

会议指出,随着生物医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消费观念的更新换代,医美产业消费需求持续增长,已成为家庭继住房、汽车、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消费支出,是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成都医美产业基础好、人才聚集、市场潜力大,发展优势明显,主要医美市场指标仅次于北京、上海,成为全国医美第三城。

会议强调,大力发展医疗美容产业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要强化规划引领,围绕医美产业研发端、消费端等关键环节,加快制定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科学布局产业业态。要创新政策机制,在税收、土地、人才等方面出台一系列针对性强的促进政策,推动医美产业人才、资金、市场主体快速聚集,充分激发市场活力。要加快产业载体建设,统筹优化空间布局,支持集聚发展,加快形成品牌优势。要大力培育和引进市场主体,重点培育和扶持具有发展潜力和较强产业带动效应的医美企业,重点引进国际国内一流医美机构,提升成都医美品牌影响力,吸引高端消费回流。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引进一批国际国内知名医美产业高端人才,健全医美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梯度培养体系。要加强品牌培育和塑造,整合行业协会、医美机构、政府等多方力量,统筹制定总体宣传方案,加大整体营销力度,打响城市、行业、医疗机构品牌,引导培育消费市场。

要加强市场监管,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市场自律作用,依法查处医美机构无证经营、跨界经营等违规违法行为,净化市场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成立专门机构,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督促工作落实,统筹推进全市医美产业快速发展。

会上,市经信委、成都高新区等市级部门和相关区汇报了我市医美产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四川西婵整形美容医院等部分专家和医疗机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参加会议。

(记者 黄鹏)

原标题:加快推进全市医疗美容产业健康发展 着力打造“医美之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