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情侣涉毒男子获死刑 女子二审当庭翻供:我不知他制毒

2017-09-26 19:3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1)

根据刑法,制造、贩卖甲基苯丙胺(冰毒)7克以上即构成“情节严重”,50克以上即有判处死刑的可能,而在9月25日开庭审理的一起毒品案中,涉案甲基苯丙胺及其粗制毒品数量总计9273.6克,制毒原料则高达140千克。在被民警挡获时,毒贩身上随身携带手枪2支,制毒者家中更是配备了火药枪。

此前,一审法院以制造、买卖、搬运毒品罪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等罪名分别判处主犯刘某死刑立即执行,其女友田某无期徒刑,其他三人有期徒刑7年到19年不等。对于这个判决结果,刘某、田某和另一被告人周某不服提出上诉,田某更是翻供称自己对刘某制毒毫不知情。9月25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正在交货时 民警出现了

当场查获冰毒5596克和手枪2支

2015年11月21日,田某和男友刘某一起将制造的毒品运到彭州市丽春镇谭家场一餐馆外,并准备向汤某“交货”。当日22时许,就在刘某将毒品搬至汤某所驾驶的长安越野车内时,民警出现了。

公安人员当场从刘某身上查获甲基苯丙胺4.86克、手枪2支及手枪弹5发,并在长安越野车内查获甲基苯丙胺5591.2克。

次日5时许,民警顺蔓摸瓜,在仁寿县田某和刘某居住的住宅内查获含有甲基苯丙胺成分的黄色固液混合物2.66千克、液体20.75千克、含有麻黄素成分的颗粒22.68千克及大量制毒工具。

此前,刘某已经向汤某和罗某贩卖麻黄素共计2千克。汤、罗二人从刘某处获取麻黄素后,共同在彭州市桂花镇汤云飞老家附近进行毒品粗加工。在汤某被挡获后,公安人员在二人各自的住处均查获大量甲基苯丙胺、甲基苯丙胺液体及制毒工具。

制毒原料从何而来?原来,2015年2月,刘某邀约田某等人到福建,经被告人周某介绍从他人处购买麻黄素30千克,此后又陆陆续续购得麻黄素110千克。刘某将所购麻黄素运回彭州市后,部分用于再次贩卖,部分用于制造冰毒。

一审后主犯被判死刑 其女友被判无期徒刑

五名犯罪嫌疑人被捕后,此案进入司法程序。

一审法院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刘、周二人违反国家规定,非法买卖用于制造毒品的原料麻黄素共计140余千克,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且属情节特别严重。刘某运输、制造甲基苯丙胺5591.2克、甲基苯丙胺液体2660克,其行为还构成运输、制造毒品罪,而田某明知刘某制造毒品而予以帮助,汤、罗二人共同制造甲基苯丙胺48.6克、甲基苯丙胺液体915.4克,其行为均已构成制造毒品罪,均属数量大。

此外法院还认为,刘、罗二人还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其行为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

法院以制造、贩卖毒品罪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等罪名,判处主犯刘某死刑立即执行,其女友田某无期徒刑,其他三人有期徒刑7年到19年不等。对此,刘、田、周三人均表示不服,上诉至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9月25日,该案开庭审理。

焦点:二审中女友当庭翻供 称对制毒毫不知情

在庭审中,田某当庭翻供称对男友刘某的制毒行为毫不知情。她认为自己起的作用很小,虽有烧开水、牵袋子等行为,但没有参与搅拌、浇水等制毒流程,对刘某制毒不知情。她回忆,“耍电脑的时候,他过来说你帮我提一下,我就帮他提了,问他里面装的什么,他也不说,后来他也从来没和我说车里面有什么东西。”刘某在庭上的供述也与之一致。

对于田某的上述说法,公诉人予以反驳。他指出,田某在侦查阶段明确有过多次供述,称自己知道刘某制毒,并参与搅拌、浇水等制毒流程,这些笔录都有签字。

“那段时间我吸毒,头脑不清楚。我没看过笔录就签了字。”田某回应,并称只有自己的讯问笔录有提及自己参与“用玻璃棒搅拌、浇水”等制毒工序,其他人的供述中均未提及。

检察员听完田某的说法称,根据现有证据可以明确田某是个有吸毒史的人,“在刘某制毒房间,有换气扇、搅拌器、量杯、烧杯等工具,两人在这间房屋生活了一段时间,怎么可能会对制毒不知情?”

对此,田某的辩护人表示,田某确实烧了开水、牵了袋子,但这可能只是两人共同生活时的日常行为,一审中提及的“浇水及搅拌”没有其他证据证明,因此田某虽然构成犯罪但情节轻微,一审判决过重。而公诉人不这么认为,在他看来,田某当庭翻供毫无理由。“田某确实是从犯,相较刘某,犯罪的参与程度较小,但涉案数量巨大,且系惯犯,一审判决无期徒刑没有不妥之处。”

二审法院经审理认为,除田某外,其他犯罪嫌疑人的基本事实清楚,法院予以确认,但鉴于刘某是否有立功情节、田某是否明知刘某制毒、周某买卖毒品的数量依然还存在争议,法院决定择日再行宣判。

成都商报客户端实习记者 祝浩杰

原标题:情侣涉毒男子获死刑 女子二审当庭翻供:我不知他制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