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90后5年前救卧轨者断腿 5年后娶了照顾他的护士

2017-10-09 07:2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李博亚与照顾他的护士张莹喜结良缘

近日,来自河南省鲁山县的李博亚获得“最美爱情”的消息引发网友广泛关注。5年前,90后大学生李博亚为救卧轨男被轧断腿,5年后他娶了照顾自己的护士。

10月8日,李博亚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称,未来希望和妻子能够相互扶持,共同进步,经营好自己的小家。

为救卧轨者被轧断腿

李博亚出生于1992年,今年25岁,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人。2012年,就读于郑州铁道警察学院的他和其他9名大学生经学校介绍来到秦皇岛昌黎车站派出所参加社会实践。

虽然时间已经过去5年,但是对于2012年7月9日那天发生的事情,李博亚至今仍记忆犹新。“7月9日是我在秦皇岛昌黎火车站参加社会实践的第17天,当天我跟着老民警在站台维持乘车秩序。”

李博亚告诉北青报记者,当天下午5点40分,1547次列车进站,当车头距离月台五十多米时,一名旅客突然冲出人群,跳到了两条铁轨间。

李博亚跳下站台去救他,却遭到了卧轨者的反抗,李博亚最后被甩到站台边,司机紧急制动已经来不及了,列车最后还是轰鸣而过,近10个铁轮从李博亚左小腿和右脚踝上轧了过去,他的左小腿中部被轧得粉碎,右脚也不见了。

李博亚告诉北青报记者,当时他看到卧轨男子被撞到两个轨道之间,第一反应就是赶快把那名卧轨的男子拉上来,但是由于短时间内自己失血太多,没过多久就慢慢昏迷了。

康复后娶了照顾自己的护士

李博亚受伤后,被迅速送往位于昌黎县城的秦皇岛市第二医院,也就是在这家医院,张莹和李博亚相识。当时张莹在秦皇岛市第二医院实习,是名护士。

据李博亚介绍,他被列车轧断双腿时伤情非常严重,失血量特别大,手术历时八个多小时,一个星期才脱离生命危险。

“我们是在他转出ICU后才认识的。”张莹告诉北青报记者,那天她替同事上班,“第一次见到他,觉得他是一个长相清秀、乐观坚强的人。对他除了敬佩,更多的是心疼,因为我们两个同龄,我能体会到他的痛苦。”正是由于这份心疼和敬佩,使张莹认定了他。李博亚住院期间,张莹给予了他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

经历了截肢手术、安装假肢、康复训练,从病床到轮椅,从双拐到自由行走,李博亚实现了独立行走,生活自理,之后返回母校郑州铁道警察学院继续学业,2016年毕业后留校任教。

今年10月5日,李博亚迎来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他在家乡鲁山县举行婚礼,迎娶了曾经照顾他的秦皇岛姑娘张莹,有情人终成眷属。

为了爱,张莹选择了去郑州,目前在一家药店工作。她在结婚当天发文称:“没错,嫁给了爱情。”

对话

“最美爱情”是怎么诞生的

“为救人,大学生双腿被轧断截肢,如今获得‘最美爱情’。”李博亚和张莹的爱情故事引发网友广泛关注,不少网友点赞祝福。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采访了李博亚。

北青报:你和张莹怎么认识的?

李博亚:受伤后,我是在转出ICU后才见到张莹的,那天她是替同事上班。第一眼见到的时候,感觉这个小姑娘特别爱笑。

北青报:她做的什么事情打动你了?

李博亚:我住院的时候她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爱和照顾,也在我最痛苦的时候陪伴着我。印象特别深的是,她实习期间每个月只有200元补助,但是有一次在聊天中我无意提到想吃鸡翅,她就给我买了一份肯德基,我很感动。

北青报:家人支持你们在一起吗?

李博亚:她们家人知道后都很赞成,平时什么事情也都尊重她的意见,加上他们从一开始就对我的印象特别好,所以就特别支持我们。

北青报:未来有什么打算?

李博亚:未来我希望我们有各自的生活和工作,有自己的空间,同时又相互扶持,共同进步,经营好我们的小家。

本组文/见习记者  马金凤

原标题:90后断腿英雄喜结良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