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女大学生参军维和成全国大学生创业就业典型

2017-10-10 07: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2014年参军入伍,第二年在中部战区比武中摘金夺银,第三年代表祖国远赴非洲执行维和任务。成都晚报记者昨日获悉,2012年考上大学的川妹子张钦,今年成为了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典型。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书记杜娟认为,如今国家对大学生参军在就业、创业、考研等方面都有相关配套政策,参军其实也是一种就业。

1994年出生的张钦是四川广元苍溪人,2012年考入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两年之后,张钦如愿参军,“每个青春都有选择精彩的权利,军旅就是青春的又一次起航。”在军营里,张钦凭借四个月的强化训练,练就了不同射击条件下都百发百中的成绩,在应用射击科目考核中一举夺魁,并代表集团军在决赛中获得第二名。在部队期间,张钦还掌握了英语、阿拉伯语、日语等多种语言。去年8月,身为家中独女的张钦主动申请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父母虽然反对但最终还是没能犟过女儿。

几天前的10月2日,张钦所在的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被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授予“和平荣誉勋章”。而在此之前的8月中旬,张钦还在2017年“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中入选典型事迹。据了解,该征集活动由教育部下属的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于今年4月向全国高校征集。成都大学经过筛选后将张钦作了推荐,最终,张钦成为成都大学今年唯一一名入选者。

对于为何推荐张钦参选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典型事例评选,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书记杜娟昨日告诉记者,大学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应该去军营,除了锻炼身心外,国家对大学生参军在就业、创业、考研等方面都有配套政策,从这个角度看,参军其实也是一种就业。杜娟认为,张钦在校时只有大二学生才能申请入伍,现在已经放宽到大一,也给了更多学生机会。

张钦预计下月完成维和任务回国,她昨日告诉记者回国后将回到成都大学继续学习,“从军营再回到学校把书读完,不给自己留遗憾……”她说。

成都晚报记者 章玲

(图片由被采访者提供)

原标题:成都女大学生参军维和成全国大学生创业就业典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