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众院选举候选人共1180名 各党论战意见呈三极

2017-10-10 21: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第48届众院选举10日发布公告,候选人共1180人,争夺小选区与比例代表的全部465议席。此次选举将考验被称为“安倍独大”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政权运营的是非对错。

报道指出,此次选举,修改《宪法》与消费税成为主要的争论点,对于执政的自民、公明两党,除了希望之党和日本维新会外,还有共产党、立宪民主党、社民党各党挑战的三极对决格局已经确定。朝野8党的党首等面向22日的投计票日加剧了论战。

安倍在岩手县一关市发表街头演讲,考虑到在野党方面的聚散离合强调称“我们在2012年的众院选举中不是靠口号,而是靠政策夺回了政权”。有关消费税的用途,他说明称将从偿还国家债务转向少子化对策。他提倡“将把社会保障改革为全年龄层型”。

希望之党党首小池百合子在东京都内的演讲中,结合安倍方面应对方式遭批判的森友、加计学园问题称“让‘安倍的朋友政治’到此为止吧,必须切实做好信息公开”。针对预定在2019年10月实施的消费税增税,因“担心景气受挫”而主张冻结。该党推举的候选人超过了额定议席数的一半,但小池没有参选。

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北海道美呗市围绕消费税用途的改变强调“也将推进幼儿教育、高等教育的免费化”。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在东京都内就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全保障相关法批评称:“安倍政权擅自改变了宪法解释,违背立宪主义。”

日本维新会党首松井一郎(大阪府知事)在大阪府丰中市指出:“首相说要通过消费税增税实现教育免费化,但若是向国家整体彻底采取措施,冻结增税也可以实现。”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也呼吁支持。

候选者的详细情况为,289个小选区共计936人,全国11区的比例代表(176议席)去掉重复部分后为244人。按政党来看,自民党为332人、希望之党为235人、公明党为53人、共产党243人、立宪民主党为78人、日本维新会为52人、社民党为21人、日本之心党为2人、少数党派为91人、无党派为73人。

原标题:日本众院选举候选人共1180名 各党论战意见呈三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