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央企前三季度利润总额超11104亿 创五年来最佳业绩

2017-10-13 07:3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的中央企业收入利润持续保持双快增长,创下了五年来的最佳业绩。昨天,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在披露2017年三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时表示,我国央企的收入利润增速创造了2012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其中今年三季度效益增速逐月加快。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我国央企收入利润增速创2012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三季度效益增速逐月加快。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央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9.1万亿元,同比增长15.4%;实现利润总额11104.8亿元,同比增长18.4%,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持续增长态势,效益创历史最高水平。中央企业收入利润双快增长,增速比前五年平均水平分别提升12.5和18.3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国央企生产经营持续稳中向好,其中实体企业的振兴颇引人注目。前三季度中央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3%,工业企业的增收额对中央企业整体收入增量的贡献达75.3%;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4%,增利额占中央企业利润增量比重为64%。此外,央企中的重点行业产销平稳增长。前三季度中央企业发电量同比增长7.3%,占全国发电量的64%;电网售电量同比增长7.3%,比上半年加快0.6个百分点;成品油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4%和1.6%;原煤产量同比增长9.7%,约占全国原煤总产量的25%,商品煤销量同比增长14.7%;航空、水运运输总周转量同比分别增长9%和5.5%。

同时,我国央企对于“僵尸企业”的处置也在平稳进行,用一年多时间完成了571户“僵尸企业”和特困企业处置和治理主体任务。今年上半年,81家中央企业所属2041户“僵尸”子企业和特困子企业整体效益状况明显好转,亏损额较2015年同期相比减少885亿元。与此同时,我国央企的“压减”工作成效明显,中央企业已累计减少法人单位6395户,减少比例达12.3%。

相关新闻

央企楷模形象登上广告大屏

本报讯(记者  张钦)从本月起,在北京的8条地铁线路和一些往返北京的高铁列车上,还有北京市王府井商业街等繁华路段的户外大屏和6500块楼宇电视上,出现了18个“党员idol”的公益海报。据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介绍,这组火爆的“党员idol”公益海报是他们组织制作发布的。他介绍,“idol”是指受青少年追捧的偶像、娱乐明星或者其他公众人物。“党员idol”就是我们身边的偶像、榜样。这些人物都是从国资系统中挑选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也是我们身边的大国工匠、我们身边的央企楷模,是一群筑梦者,一群有故事的人”。据悉,国务院国资委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国资小新”已经将这18个“党员idol”公益海报制作成明信片,被多个微信公众号转发,引爆了朋友圈。

原标题:央企前三季度利润总额超11104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