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志愿者患病 20小时筹得15万善款 市民接力献爱心

2017-10-17 07: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志愿者有难,千千万万份爱心鼎力相助。32岁的四川通江志愿者冯晓宁患白血病急需治疗,原本预计5天、结果只用了20小时21分钟就筹集了15万余元善款(152487.18元),当地的钓友会、火锅店、快递店等,冯晓宁曾经帮助过的人都伸出了援手,最多者一次性捐了1万元。如今,冯晓宁正在四川省人民医院草堂病区接受治疗,素不相识的成都人或者捐款、或者捐O型血小板,这令冯晓宁和她的家人都十分感动。

“实干派”志愿者

手头不宽裕,但凡捐款都爱参与

“一家人都参加志愿者活动,大小捐款都要参与。”在通江县爱心协会理事长贾芝华眼中,冯晓宁和她的丈夫刘书明两口子是“实干派”。贾芝华昨日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小两口家里条件不太好,冯晓宁生完孩子就在家带孩子,家里开支全由修车的丈夫每月两千多元的收入负担,“但每次有捐款,只要他们知道,都会捐5-200元不等。”贾芝华说,虽然钱不多,但对于一个不富裕的家庭来说很难得。“贾芝华回忆,爱心协会成立初期,人手和车辆都不够,一次他们要去很远的一个乡送避暑药,夫妻俩就把自己才几岁的儿子放在邻居家,开着他们那辆破旧的皮卡车出发了,结果路上轮胎坏了,“那时正值6月,天气特别热,他就在太阳下修了近一个小时。”

“心有不甘”受助者

200元善款被退,她动员身边人

李海英的女儿也患了白血病,目前在成都接受治疗,而去年能够筹得20多万元善款,也正是得益于像冯晓宁这样的志愿者的帮助。贾芝华说,作为通江县爱心协会成员的冯晓宁提前几天就在朋友圈发信息,拿着捐款倡议书、抱着捐款箱,带着志愿者在各街道告诉大家募捐的时间地点。

“当时冯晓宁也带着她的两个双胞胎儿子,一人拿100元投进募捐箱。”李海英至今还记得那一幕。得知冯晓宁患病的消息后,“我想帮忙,可我觉得什么忙都帮不上。”李海英昨日告诉记者,她曾经以发红包的形式想给冯晓宁捐200元,但给退回来了。“他们两口子太善良了。”李海英说。在知道冯晓宁缺O型血小板后,李海英就自己去检验,但却因为贫血不能捐,她就动员周边的人去捐。

李海英还在女儿治疗间隙抽空去看望冯晓宁。“她的女儿在治病,她的捐款我们不能收。”在冯晓宁看来,她已经很感谢李海英在照顾女儿时还来看自己,为自己讲治疗经验,加油鼓劲。

王静的母亲生病时,冯晓宁捐了款;杨淑芳在成都急救时,冯晓宁也帮过她……无数她曾经帮助过的人,也以爱心回馈着冯晓宁的爱心。从得知冯晓宁患病的那一刻起,通江3800多名志愿者和她曾经帮助的人踊跃捐助,从9月25日21时39分至26日18时,涓涓爱心汇聚成了152487.18元善款。

献爱心成都市民

或捐款或捐O型血小板

“又有一位爱心人士匿名给我们捐了款……”昨日下午,在四川省人民医院草堂病区血液科3楼的病房里,做完化疗的冯晓宁躺在病床上休养,丈夫刘书明的手机却一直在响。下午4时23分,一名微信名叫“郑旭”的网友发给他一个红包,“祝你家人早日康复”,王书明询问对方时却没有回音。“又是一位匿名捐款者。”刘书明说,“来成都后,很多不认识的成都市民加了我微信,一句话不说就直接捐助,我能做的就是一遍遍地重复‘谢谢’。”得知冯晓宁缺少O型血小板的消息,昨日有不少成都市民去成都市血液中心为她定向捐献,一些检验后被告知不能捐献的市民还打电话表示抱歉。

对于近一个月爱心人士的捐款,冯晓宁觉得受之有愧,“我做志愿者工作还不够好,不值得为这个事麻烦大家……”虽然此后还将面临治疗费等问题,但冯晓宁最大的愿望就是早日恢复,回到志愿者岗位上。

原标题:志愿者患病 市民接力献爱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