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十九大报告你最关注啥?听听成都市民的心声

2017-10-18 20: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0月18日讯 党的十九大今天上午在北京开幕,在十九大报告当中,有提到教育、文化、医疗等方面的内容,那成都的市民最关注哪方面内容呢?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宋雅婷)10月18日报道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隆重开幕,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了教育、医疗、绿色发展等关乎民生的内容,那么市民们最关注哪些内容,他们对城市未来的发展又有哪些期待呢?今天下午,记者来到成都宽窄巷子,倾听市民的的心声。

市民罗女士告诉记者,近年来她比较关心医疗领域的发展情况。“医疗领域发生的变化还是非常大的,我最直观的感受是‘老百姓不仅看得起病而且还能容易看病’。”罗女士说,国家的医疗服务体系、报销体系都越来越方便与完善,让百姓的身体健康得到了保障。未来希望能够将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结合起来,让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整。

市民林先生说,虽然他没有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但是他专门在网上找到了十九大报告阅读,他对报告中提到的绿色发展特别关注。“城市发展过程中,很明显的能感受到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系统越来越发达,这就代表着城市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林先生说,现在共享单车的出现,不仅解决了“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更是在推进绿色出行上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邓女士来自甘肃,前两天刚到成都来旅游观光,她告诉记者,这五年她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富强。“首先,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因为生活质量的提高,所以我们现在可以到处旅游,享受生活。”邓女士说,让她感受最深的就是交通带来的变化,“高铁的发展、航空的发展可以说是有目共睹,而在城市里来说,公共交通的发展也让我们的出行越来越便利。”邓女士表示,虽然才到成都两天,成都的地铁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基本上想要去的景点,都可以通过地铁到达,如果地铁出来还没有到,骑个单车很快就到了,真的很方便。”

“希望未来五年我们的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都能有很大的改善。”市民敖女士说,她注意到,今天的报告中提到未来五年人民的生活要不断改善,其中包括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和就业质量,所以她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