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机动车驾驶人约658万 机动车保有量约500万

2017-10-30 07: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新闻通气会。现场发布的数据显示,我省的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500万辆,机动车驾驶人超过2100万人,在全国的排名均位居前列。成都机动车保有量约为500万辆,机动车驾驶人数量约658万人,均居全省之首。

四川汽车保有量全国第七

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30日,全省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500万辆,居全国第7位,与去年同期相比,约增加128万辆。全省机动车驾驶人超过2100万人,居全国第5位,与去年同期相比,约增加182万人。全省机动车分布地域相对集中,机动车保有量居前三位的是成都、绵阳、南充,分别约为500万辆、87万辆、80万辆。从车辆类型看,汽车和摩托车为机动车的主要构成部分。汽车增长较快,与去年同期相比,约增长13%;摩托车与去年同期相比,约增长3%。

截至9月30日,全省机动车驾驶人超过2100万,其中,拥有汽车驾驶证的人数超过170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约增加197万人。驾驶人数量居全省前五位的是成都、南充、绵阳、德阳、宜宾,分别约为658万人、137万人、129万人、108万人、102万人。

全省启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选号系统

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结合我省实际,绵阳率先试点,6月20日正式启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选号系统。成都、自贡、攀枝花、泸州、广元、遂宁、内江、乐山、南充、达州于9月18日正式启用。资阳、广安、眉山于9月25日正式启用。德阳、宜宾、雅安、阿坝、甘孜、凉山、巴中于10月9日正式启用。

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全国统一的机动车选号系统,大家可以直接看到可选号段,然后自编自选,如果没有选到还有随机选号机会。我省的自编自选范围是“20选1”,也就是说有20次机会编写喜欢的号牌,如果该号存在于号池中即成功,20次机会内如果都没有选到,还有30次随机选号的机会。电脑会弹出30个随机号供大家选择。

各地陆续启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选号系统以来,全省共办理各类型车辆选号业务约32万笔。所有完成登记的号牌均通过自取或邮寄方式发放至申领人,相关业务均在规定时限完成,未出现错领冒领、延时现象。

交总宣 记者 杜文婷

原标题:成都机动车驾驶人约658万 动车保有量约500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