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稳中求进抓好改革整合转型各项工作
坚定不移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2017-11-01 07:1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整合转型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前一段时间市属国企改革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以来,市属国企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深化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中心思路,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改革整合转型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不断提升市属国有企业发展质量效益,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始终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大局推进改革、促进发展。

二要进一步完善监管体制,以管资本为主推进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职能转变,进一步精简不必要的监管事项,增强国有企业运行效能,坚决防止国有资产闲置浪费。三要坚持分类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商业类国有企业要以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主要目标,依法独立自主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公益类国有企业要以保障民生、服务社会、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为主要目标,引入市场机制,提高公共服务效率和能力。四要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和重点产业布局调整总体要求,主动服务城市发展战略,积极向前瞻性战略性产业集中。五要以理念创新推动全方位开放合作,积极“走出去”,在更大范围和更宽领域配置资源、推动合作、拓展市场,切实发挥国有资产总体效益。六要积极倡导形成鼓励改革创新的氛围,着眼于做强做优做大目标,鼓励探索、实践、创新,出台有针对性的激励容错机制,更好推动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

市领导胡元坤、谢瑞武、王川红、刘守成、范毅、张正红参加会议。

原标题:稳中求进抓好改革整合转型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