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美食惊艳亮相旧金山高校 这一天 学校食堂吃川菜!

2017-11-04 07:5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地时间11月2日,在旧金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一场散发浓郁“成都味道”的推介活动吸引了不少师生的眼球。活动上,他们赏功夫茶艺、看水袖舞表演,惊叹川剧变脸的神奇,为川菜的美味可口点赞。有“北美厨神”之称的美食明星甄文达更是把美食节目搬到现场,和来自成都的大厨一道,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做经典川菜。

“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甄文达用这句话开场为全场师生介绍川菜。接下来,他与成都大厨现场烹饪了两道著名川菜,一个是宫保鸡丁,另一个就是回锅肉。

现场的师生们看得津津有味,争先恐后想要试吃。“看的时候我就流口水了。”学生David说。David是这所学校的交换生,他告诉记者,虽然从来没有去过成都,但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这次美食节让他知道,原来川菜如此多样,味道也各有不同。

更让大家兴奋的是,当天的师生食堂里准备了麻婆豆腐、回锅肉、鱼香茄子、蚂蚁上树、水煮鱼等经典川菜,以及数十种中西结合的新式川菜供师生品尝。而这些川菜皆由甄文达与成都来的大厨亲自烹饪,部分菜品将列入学校的食堂菜单。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一座历史悠久的世界名校,活动中,与这所高校交流碰撞的,除了可见可感的美食、文化,还有同样有着悠久历史的成都教育。成都以“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欢迎伯克利的青年学子来成都交流学习。成都传媒集团报道组记者

缪梦羽 冯兰钦 王垚

原标题:成都美食惊艳亮相旧金山高校 这一天 学校食堂吃川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