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首单扶贫专项公司债券正式挂牌

2017-11-04 07: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上海11月3日电 中国首单扶贫专项公司债券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该债券首期发行规模3亿元(人民币,下同),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的精准扶贫项目。

五峰是国家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也是湖北省9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多年来,该县扶贫项目建设依赖各级政府财政拨款解决。

当天,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县长万红与宜昌长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武汉农商行等债券参与方负责人一起在上交所敲响宝锣,宣告债券正式挂牌。

债券由五峰县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出资组建的宜昌长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核准发行规模5亿元,首期发行规模3亿元,期限7年,票面利率为7.00%,由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独家承销。

债券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五峰县精准扶贫项目,“瞄准”该县12个重点贫困村和36000多贫困人口,并以此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积极对接五峰现有的茶叶、蔬菜、中药材、乡村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带动民众就业创业增收。

中国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副主任陈飞表示,扶贫专项公司债券的发行开辟了中国金融扶贫新模式,是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具体实施。这种可持续的创新模式,将会不断增强更多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万红说,债券将发挥市场化机制的作用,精准对接扶贫个性化需求,实现扶贫资金由“国家输血”向“地方造血”的转变,为五峰精准扶贫项目实施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完)

原标题:中国首单扶贫专项公司债券正式挂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