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这家新经济企业为何两次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

2017-11-10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上提出“要主动服务新经济,积极创建新制度”。要加强地方立法保障和制度政策创新,及时修改与新经济发展不相适应的制度规定,营造更合理更便利更高效的新经济发展制度环境。

成都一家新经济企业的创始人,曾给成都市委主要领导写信,提出企业的创新思路,和发展面临的问题。令他惊喜的是,他的信,两次得到了领导批示。“这一方面让我们的发展得到了各政府部门的支持,另一方面更是给了我们极大鼓励”。这位写信的人是殷晓舜,成都途图乐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这是一家共享经济领域的新企业,其主打共享的是停车资源,即停车位。殷晓舜说,对于“共享”,这种新生事物,面临阻力是难免的,但他更多感受到的却是成都政府部门观念的迅速转变,以及积极主动服务新经济的态度。

共享“私家车位”迎来好机遇

对殷晓舜而言,这次新经济发展大会的召开“是场及时雨”。共享经济被明确为成都市聚焦的“六大新经济形态”。这也意味着殷晓舜的“私家车位”,将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机。

“私家车位”APP是殷晓舜所在的途图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共享停车位手机软件,去年上半年,就已上线运营。他曾进行过详细调研,共享停车位在成都其实很有市场。他调研了成都众多小区,发现停车位白天空置率达50%以上,晚上空置率达15%以上。殷晓舜公司开发的“私家车位”APP,可由业主发布可共享的车位信息,有需求的用户选择合适的车位,并进行付费。但“私家车位”在运营推广和应用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问题。

“业主们的接受度还不高”,他说,同时,因为安全等因素,想将车辆开到付费共享车位的用户,几乎都会遇到来自物业的阻拦。

一封信 让他坚信未来

今年5月,他用纸质信函,说出了自己的“私家车位”APP遇到的状况。“大约十多天,我得知信函得到了领导的批示”,他说,5月底,各相关部门与自己所在的公司建立了沟通,商讨有关问题和解决办法。

更让他没想到的是,过了一阵子,他的信得到了二次批示。“对于我们遇到的现实问题,各个部门进一步与我们频繁沟通,研究政策和下一步的解决措施”。他告诉记者,市房管局组织了万科、保利等企业与“私家车位”共同座谈讨论,市交委、市建委、市新经济委等也与公司沟通商议具体措施。殷晓舜说,对于物业的“门槛”问题,对小区安全的保障,以及对物业开放进行政策鼓励等,都在商议讨论的内容之中。“而包括市科技局也鼓励我们积极申报符合条件的相关补贴项目”。

这一切都让殷晓舜感受到,对于共享经济,对于新经济,成都无论态度还是行动,都积极主动,让投身新经济领域的人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如今,“私家车位”已有100多个小区加入了共享。殷晓舜很有信心,他希望下一步能立足成都,将步伐迈向全国,希望能够成为第一家做共享车位的独角兽企业。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这家新经济企业为何两次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