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即日起 医院体检完后即可通过手机扫码办理换驾照

2017-11-16 14: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1月16日报道 不用再跑邮局,不用再跑交警分局,在医院体检完即可通过手机远程办理换驾照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天下午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即日起,在“12123平台”增设了驾驶人体检信息强制审核、期满换证快捷申请等功能,驾驶人可现场扫描二维码立即申请远程办理期满换证,车管所远程审核符合要求后体检信息生效办理换证业务,并通过邮政送达驾驶人指定的地方。

车管所驾管科民警任海滋介绍,以往办理换证需要先到医院去体检,然后去照相馆照寸照,再去公安窗口进行申请换证。而现在,在医院体检处会有人像采集设备,前去体检的驾驶员无需再准备寸照,现场采集到人像后,驾驶员即可扫描二维码,当场就通过互联网完成换证登记,之后通过邮局快递将新证送上门,老证也会一并收走。任海滋提醒,如仍通过窗口去办理换证业务的市民,仍需按照之前的流程申请办理。

34

肖先生今天早上来到西区医院体检,下午邮政的工作人员就将他的新驾照送到了手上。他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他之前一直觉得换证挺麻烦,所以这次换证自己也“悬”了很久,后来通过朋友了解到这个平台,他便立刻下载进行了申请,“确实方便了很多,很快捷,也很贴心”。

一、体检后期满换证驾驶人申请流程

1、新面签的期满换证用户:使用手机扫描“快捷期满换证申请二维码”,登录窗口输入身份信息验证码登录,填写成都邮寄地址等信息,确认证件工本费10元、邮寄费用22元,完成业务申请,当邮政人员送达驾驶证时现场完成缴费、将旧驾驶证及体检表交邮政人员交回车管所。

2、原已面签过的期满换证用户:使用手机扫描“快捷期满换证申请二维码”登录或通过手机“12123APP”登录,完善邮寄信息,填写成都邮寄地址等信息,确认证件工本费10元、邮寄费用22元,完成业务申请,当邮政人员送达驾驶证时现场完成缴费、将旧驾驶证及体检表交邮政人员交回车管所。

3、体检完成后到就近邮政窗口申请。携带驾驶人证件照片、身份证、体检表、驾驶证到设置在医院或就近的警邮便民服务站申请,现场缴纳证件工本费10元、邮寄费用22元,提交体检表完成业务申请,当邮政人员送达驾驶证时将旧驾驶证交邮政人员交回车管所。

二、操作流程

1、用户手机端扫一扫二维码 

图片1

2、显示用户登录界面 

图片2

3、输入身份证明号码,获取验证码

图片3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