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7中国(成都)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国际论坛今日开幕

2017-11-16 20: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1月16日报道 今天上午,2017年中国(成都)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国际论坛暨西南交通大学科技成果校企“每月一对接”成果展举行,记者了解到,论坛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部署,发挥成都在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中的辐射引领作用,聚焦成都产业发展需求,推动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加速落地转化,促进全省区域协同创新一体化发展。

本次论坛以“系统创新 智创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内智能制造领域领先企业,以及四川省各地市州及成都市各区(市)县科技社团相关负责人,重点围绕协同创新要素供给、机制建设、产业体系培育、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主题报告、案例分享、科技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探讨,共谋协同创新事业。

在交流论坛上,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代表围绕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平台打造等内容积习进行了交流。“我认为要促进协同创新一体化发展,必须要先完善资金、平台、人才队伍的建设。”四川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提供资金、高校提供研究平台和人才队伍,技术、资金都有了,才能更好的推动协同创新发展。“例如四川大学的产业研究院,就非常愿意和企业或者其他科研单位展开合作,共同促进创新事业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西南交通大学科技成果校企“每月一对接”成果展示中,展出了京沪高速铁路工程、高速铁路轨道平顺性保持技术、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建设与运营管理关键技术、数控式气压焊轨车、地铁岔道监测系统等技术含量较高的科技成果。他们将与成都创新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成都盈创动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都维纳技转投资有限公司等20家投融资机构进行对接洽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