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一环磨子桥隧道打围施工 采用BIM技术管理提升管控效率

2017-11-17 12: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117_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1月16日报道 今日,备受瞩目的成都城市音乐厅项目建设又有新的重大进展:一环磨子桥隧道工程启动支护桩施工。该工程的正式动工,标志着城市音乐厅正式启动周边配套项目的建设,同时也是一环路综合整治打响的“第一枪”。

1117_9

一环磨子桥隧道打围施工

作为成都乃至四川在文化产业领域的标志性建筑,投资22亿元的成都城市音乐厅项目自去年10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瞩目。记者在现场看见,该项目主体工程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中,已施工至地上三层,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主体施工。

据了解,作为城市音乐厅周边配套设施之一的一环磨子桥隧道工程西起一环路旅游村街路口东侧,东至红瓦寺路口东侧,自西向东依次穿越磨子桥路口、音乐厅前区广场及红瓦寺路口,建成后全长约1280米,双向四车道。“从东向西方向的车道在隧道里有个匝道直接通往城市音乐厅负二楼。”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一环磨子桥隧道工程已于2017年10月进行了树木移植,启动打围施工。“工程建设完成后,隧道上方的街道两边将种植景观树木,打造成一条景观大道。”

1117_8

采用BIM技术管理提升管控效率

“一环磨子桥隧道工程从设计、施工、管理和运维也将全方位贯彻绿色建筑相对应的各项要求,同时全过程引入BIM 技术进行管理,并采用装配式建筑方式等新技术。”项目承建方中房公司音乐厅项目部工作人员说,通过全程对建造过程进行虚拟建造,可以在可视化环境下解决项目中存在的错、漏、碰、缺等问题,合理优化施工方案、节约工期,有效控制投资。“通过搭建BIM协同平台,涵盖设计和施工管理中的所有信息实现共享;同时,利用iPad和手机上传问题,跟踪处理,实现移动办公,实时沟通并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升管控效率。”

1117_7

制定合理的交通组织方案

为保障施工期间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项目方特别制定了合理的交通保障方案。“道路中央及两侧绿化带打围,宽度约各3米,进行树木移栽及路面硬化。保证双向6车道通行,” 音乐厅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一期打围的交通保障方案,“随着工期的推进,项目施工难免对市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我们把第二、三、四期的打围方案已经制定完毕,尽量减少给市民带来的出行不便,保证行人、车辆的基本通行。”

1117_1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