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传千年文脉 承唐宋风雅 “杜甫千诗碑”展天府文化风采

2017-11-19 07: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对母女在杜诗书法石刻碑廊内诵读脍炙人口的传世佳作

杜甫“千诗碑”项目一阶段杜甫草堂区域已亮相

杜甫草堂一角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全面增强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功能。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更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成都平原被誉为天府之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首次提出发展天府文化,既是对成都历史文脉精髓的萃取,也是对成都文化发展坐标和愿景的标定,充分彰显出城市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和文化自强。

被誉为天府之国的成都平原,有着天府文化的深厚根基。传千年文脉,承唐宋风雅,展天府文化风采,作为我市重大文化建设项目,“杜甫千诗碑”建设正在杜甫草堂博物馆如火如荼地进行。目前,杜甫“千诗碑”项目一阶段杜甫草堂区域已亮相,项目二、三阶段建设正在浣花溪公园等区域紧锣密鼓地开展。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