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节能减排、共建共享 成都市民不遗余力同努力

2017-11-22 07: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1月22日报道 “现在天气不好,节能减排也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所以我将烧油的汽车换成了纯电动的新能源汽车”,一位新能源车主这样说道。“成都启动黄色预警那段时间,我每天都骑共享单车出行”,一位骑行者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记者发现,越来越多市民对“共建共享”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认识,面对“雾霾”,他们纷纷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环境治理尽自己的一份绵力。

新能源汽车车主:不仅环保 还省钱

新能源汽车已经逐渐被人们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新能源汽车一年比一年更被大众所接纳,加上政府的大力支持,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让市民们对其心动。

记者走访了10余位新能源汽车的车主,他们均表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初衷就是节能减排,其中一位车主表示,“环保是我考虑的初衷,现在天气不好,自己能尽到的力就要做,出于这一初衷,了解以后才知道电动汽车成本真的很低,平时开出门不仅环保,也节约了一大笔经费”。

骑行者:绿色新选择

来自国内共享单车两大领导品牌摩拜和ofo的数据显示,成都市共享单车累计注册用户总数已超千万人,日活跃用户也在百万量级;自去年11月、12月相继在蓉投放以来,成都市民使用这两大品牌单车的骑行总里程已超8亿公里,相当于绕赤道约2万圈,绕成都绕城高速超941万圈,减少碳排放量约10万吨,相当于植树约2000万棵,相当于约2万辆汽车一年的排放量。

一位骑行者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成都执行黄色预警期间,他每天都选择骑车上下班,“以前我大部分时候是开车,但是既然要说共建共享,那我就骑车嘛,不仅环保,还很锻炼身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