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消协开展通讯行业调查 看看有没有你遇到过的问题

2017-11-22 16: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1月22日报道  你收到过垃圾短信吗?你认为运营商是否尽到提前告知义务?据统计,近年来,通信消费纠纷不断呈现,截止目前,今年成都市共接受消费者通信服务行业投诉303件,同比上年增长15.5%,呈明显上升趋势。

近日,成都市消协对通信服务行业三大运营商开展了调查活动,对成都市主城区的37家运营商网点进行了暗访调查。在今日召开的成都市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通信服务行业座谈会上,市消协邀请专家学者、消费者代表展开热烈讨论,并公布了调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推进通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举措。

垃圾短信、流量用完不告知……消费代表讨论通讯消费中存在的“吐槽”点 

“我经常接到垃圾短信,又耽误时间又占用手机内存,要是不懂的老年人可能还会上当受骗。”市民代表刘女士表示,垃圾短信(黄色、商业广告、诈骗信息等) 影响个人的工作和生活,引起消费者的不满。

在消费者牛先生眼中,很多运营商工作人员在宣传时淡化附加条件,让消费者产生误解。有些运营商在宣传服务项目时,一些广告过度渲染,比如0元购机、零月租、全家流量不限量等,其实我们深入研究下来发现有些根本就不是这样的,在宣传时淡化了其他附加条件,容易产生误解。”牛先生说。

手机上网越来越方面,流量使用量也蹭蹭往上增长。学生小邓就表示,在使用家用宽带或者手机网络时,宽带或流量即将到期或用完时,由于运营商没有履行提前告知义务,造成消费者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小邓还表示,在使用过程中还发现一些运营商在解决消费者投诉不及时,不简便。“有时向运营商热线投诉反映情况以后,个别运营商在解决消费者投诉时百般推诿责任,拒绝解决问题,增加消费者维权成本。”小邓说。

上述消费代表“吐槽”的点在调查中也有很多消费者提到,除此之外,一些消费者认为一些运营商对套餐宣传不规范或不易理解,“0 元购机”、无线流量其实限速又限量”。

希望提供更多质优价廉套餐、强化网络保障……消费者说出意见和建议 

对此,市消协也将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汇总。首先,消费者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加大对通信服务行业的监管力度,促使运营商能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其次,希望各大运营商优化内部流程,继续加强对员工的业务培训,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希望各大运营商继续下调资费,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套餐。

最后,希望各大运营商能在优化网络及扩容升级、强化网络保障、完善格式合同、加强消费者个人隐私信息保护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运营商代表:将对消费者的投诉热点、难点进行分析 做出整改 

听了消费者指出的问题以及意见和建议,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代表也表示,回去后,会对消费投诉热点、难点进行分析,针对这些问题做出整改。同时,多名运营商代表表示,希望能够多开展今天这样的行业社会监督,多收集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最大解决消费者的消费投诉问题。

成都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消协常务副会长邓谊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消协优势、强化社会监督,并规范各项制度、加强行业监管,并加强宣传引导、促进行业自律,积极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积极引导通信行业参与“放心舒心消费”示范企业创建,不断营造干净透明、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