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定信心突出重点主动服务 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工业支撑

2017-11-23 07:1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我市部分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和先进制造业企业,就推进工业稳增长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在今年良好发展态势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信心、突出重点、主动服务,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工业支撑。

罗强先后来到总投资约90.53亿美元的格罗方德项目建设现场、京东方国内首条第6代柔性AMOLED产品展厅、调味品行业首家互联网管理智能工厂成都红灯笼食品公司和自主研发绝缘连电技术攻克世界性难题的成都阿尔刚雷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进展情况,重点询问有关部门和区(市)县工业关键数据及下一步实现工业稳增长的主要方向、主要问题和主要措施,对市经信委等部门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有力有序推进全市重大项目的经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罗强说,成都发展工业要“挑大梁”。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着力把握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下功夫抓好工业稳增长,努力创造更多社会财富,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做细做好线下服务,主动上门、贴心服务,全力以赴支持有前景的项目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及时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创新服务理念,促进初创企业研发人员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鼓励企业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积极抢占产业制高点和话语权。要突出把握项目先进性,按照产业生态圈建设规划和绿色低碳发展要求,进一步抓好项目引进培育,积极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对高消耗、高污染、高排放项目坚决说不,对达不到亩均产值收益的现有存量企业进行调迁和梯度转移,着力为高端制造业腾出发展空间。要深刻把握跨界融通日益加深这一趋势,加强相关地区优势互补与协作配套,充分发挥先进产业项目集聚优势,实现合作共赢发展。

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参加现场办公。

【新闻链接】

今年1-10月,全市工业投资完成2449.9亿元,同比增长33.4%;技改投资完成2227亿元,同比增长34.3%。根据预研预判,明年有望将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记者 黄鹏)

原标题:坚定信心突出重点主动服务 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工业支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