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二仙桥60岁老仓库将变身文创产业园

2017-11-23 21:5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23日,成华区与完美世界签约,完美世界西南总部宣布入驻成华区,并将把60多年历史的二仙桥禾创药业老仓库打造成独具特色的文创产业园。合作双方表示,双方将抓住成都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的机遇,按照《成华区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实施规划》,合力打造成都市首个以工业遗产保护利用为特色的大型“文创产业园区”。

据了解,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项目是继喜马拉雅FM、熊猫《PANDA!》秀、繁星戏剧村之后,又一个全球知名的文创品牌项目落户成华区。

二仙桥西片区原禾创药业地块,是成都全市工业遗产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始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禾创药业仓库占地面积约21.6亩,这里有苏联建筑风格的仓库,有蜿蜒的二仙桥沿线铁路、有沧桑的铁路站台,是作为传统老工业中心城区成华区独具特色的工业文明代表作。

“我们将继续做好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和文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积极打造‘文旅成华’。”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华区作为成都老工业基地,曾拥有国营红光电子管厂、机车车辆厂、成发集团等众多大型国有企业,是当年一代代年青人向往的地方。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成都市产业结构调整,这些老工业基地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但工匠精神、工业文明却成为成华区独特的人文标识,一个极具人文魅力、充满生机活力和无限创意的新东郊正破茧而出。

作为全球化的文化娱乐产业集团、中国文化企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的代表,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旗下产品遍布美、欧、亚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北京、香港、上海、重庆、成都、合肥、珠海,以及美国、荷兰、韩国、日本等地区设有20多个分支机构。自2011年以来,6次位列中国文化企业30强,获评2011-2012年度、2013-2014年度、2015-2016年度、2016-2017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记者 张明海)

原标题:成都二仙桥60岁老仓库将变身文创产业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