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治霾一线工作者:我们的工作就是去最脏最乱的地方巡查

2017-11-25 0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1月25日报道 成都8日启动的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这是今年秋冬全市打响的第一场雾霾阻击战,对于一线的工作人员来说,巡查工地、治理扬尘、严查运渣车等等,只是他们工作的日常。不管在预警到来前,还是预警解除后,他们的治理工作从未停下。

“我们的工作就是爬上爬下,在最脏最乱的地方巡查,但这对于我们每一个一线监察执法人员来说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彭州市监察执法大队中队长唐庆峰这样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说。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之前,他们每天也有固定的巡查机制和巡查重点,主要是负责对第三产业方面的巡查,例如学校、医院周边,以及建筑工地、大型餐饮集中地等。

他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会收到空气质量的报告,同时对自己的工作也会预计到两至三天后,“相当于我们自己也会给自己一个预警,然后自己给自己加大工作量和巡查频率,在关键的时候还会临时在车流量密集的地方增加巡查点,这类工作每天都是弄到深夜。”

唐庆峰的一个同事前不久膝关节半月板受了伤,走路一瘸一拐。可就在成都启动应急预案后,他便主动要求回到工作岗位,与同事们并肩作战。“其实我说的这些对我们自己的人来说真的不算什么,都是些在平常不过的事,尽管预警解除,但这些工作我们仍在继续,也不会停下。”他提到,每年进入秋冬,工作量都会逐渐增大,“在成都,我们只是治霾前线最平常的一支小队伍,还有很多很多人跟我们一样,甚至比我们做得更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