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加快成果应用 强化督查问效 持之以恒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2017-11-27 07: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根据专家会商研判,本月26日至29日,全省新一轮区域性污染可能形成并持续;12月及冬季后期,气象扩散条件总体为中等偏差,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较预期将更为严峻。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成都市环境监测中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就加快推进科技治霾成果应用、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

专题会上,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市环科院专家结合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系统科研所预报、激光雷达扫描监测等先进科技成果,就我市近期空气质量总体状况及预测、污染源排查等情况作了汇报;市环保局等部门就省市环保督察整改、科技治霾项目推进、督查考核问效等情况作了汇报。专家表示,截至11月26日,我市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24天、重度污染天数为10天,达到了自2013年启动PM2.5监测以来的最优水平。但由于我市12月气温较历史同期偏高、降水较同期偏少近两成,气象扩散条件总体为中等偏差,需采取更大力度的人为措施抓好雾霾防治。

罗强说,224天优良天数的取得,是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辛勤付出和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成果。要保持定力、毫不松懈,围绕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持之以恒狠抓现有各项措施不放松,尽最大努力推动空气质量向好发展,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在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

一要精准管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把准促进轻度污染向优良天气转变这一主要方向重点发力,制定精准措施,加强精准管控。既要找准问题所在,更要拿出解决方案、深入一线督促落实;对重污染天气期间施工的重点项目和应急工程要实行严格审批并予以动态监管,对使用高污染燃料造成的生活污染要抓紧完善设施确保规范排放,同时加强服务,疏堵结合,坚决防止“一刀切”。二要加快推进科技治霾成果应用。进一步攻坚克难、提高效率,加快推进各项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试点下放,积极为各区(市)县先行先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合力推动全市空气质量同比实现好转。三要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与回访复查力度,补充精干力量,加强舆论监督,切实推动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四要做好宣传沟通,积极倡导广大市民参与垃圾资源化减量化、科技治霾成果推广、绿色低碳出行,加快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

副市长张正红,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等参加会议。

 (记者 黄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