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继续深入推进“厕所革命” 更好满足群众所急所愿所盼

2017-12-05 07:2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全市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专题会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厕所革命”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主持召开全市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专题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紧抓实“厕所革命”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加快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不断提升全体市民和广大游客的幸福感、获得感。

罗强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厕所革命”与促进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系,总结经验,突出重点,继续深入推进、抓实抓好“厕所革命”各项工作。

罗强强调,要紧密结合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特别是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大力提升厕所规划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坚决消除旱厕,实现“布局科学、数量达标、标准统一、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目标。一要以人为本,突出人性化,充分考虑老年人、婴幼儿、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需求;注重建设景观化,推动智能化管理,坚持绿色低碳理念,资源化处理厕所废物。二要积极探索市场化手段,解决厕所建设管理维护的资金问题;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厕所革命”深入乡村。三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切实解决好规划未建、新建滞后、老旧院落及农村厕所脏乱等突出问题;实行精细化管理,整合资源,盘活存量,积极推行厕所开放共享行动,多渠道增加公厕有效供给。四要严格落实监督考核,对规而不建、建设严重滞后、管理混乱等现象,要坚决督促整改,逗硬奖惩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厕所革命”的重大意义,倡导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生活。同时,要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强化组织保障,推动规划中的垃圾处理厂、垃圾发电厂等尽快落地建设,依法依规减少“邻避效应”,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推动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取得实效。

罗强强调,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关系大文明。要切实增强推进“厕所革命”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以“厕所革命”为起点,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一件接着一件抓,一年接着一年干,积小胜为大胜,不断满足人民

原标题:继续深入推进“厕所革命” 更好满足群众所急所愿所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