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都江堰旅游产业项目签下361.2亿元大单

2017-12-09 08: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全力拥抱新经济,旅游业将会有大担当。12月8日下午,“都江堰市2017年旅游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休闲旅游高端沙龙活动”在成都市举行。当天,都江堰市与22家企业签约旅游产业项目,累计投资金额达361.2亿元。项目涉及旅游开发、高端康体养生、文化博物馆、休闲度假区建设、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演艺文创合作等旅游产业的各个方面。

在都江堰市2017年旅游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都江堰市政府与22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累计投资361.2亿元。签约企业包括中旅途易公司、成都演艺集团、七海流星、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四川汇诚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都江堰中尔实业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华兴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锐丰文化公司等。此外,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理局、都江堰旅游局、都江堰文广新局围绕文化旅游生态圈建设与大数据及文化旅游相关企业进行了签约。

这些项目颇具亮点。比如,对灵岩山进行开发打造。灵岩山国际禅文化旅游区项目,由成都七海流星旅游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项目依托灵岩山“释、道、儒”三教并存的历史文化,打造以禅文化为核心的文化旅游体验区。在青城山片区,都江堰中尔实业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5亿元人民币,将建设集休闲、养生、度假、商业街区为一体的悦榕酒店度假区。除了对大青城片区的开发,都江堰对其它旅游资源也进行了深度挖掘——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拟开展西部高山河谷旅游度假区和田园综合体等一揽子项目合作,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重点在山地运动,温泉养生、科考体验和乡村旅游、特色酒店民宿、林盘开发、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和开发。而在位于都江堰市青城山镇石桥村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将与都江堰在旅游资源开发、旅游产品打造、科研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将“大熊猫”这张名片做得更亮。此外,还有成都演艺集团合作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人民币,以古蜀文化为支撑,以都江堰和青城山文化与旅游资源为依托,联合全球文化创意产业的龙头企业,整合业内资源,打造国内专业的文化创意产业平台,推出极具吸引力的文化演艺产品。

成都商报记者 董馨

原标题:都江堰旅游产业项目 签下361.2亿元大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