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7号线唯一女司机肖芳:和成都地铁一起成长

2017-12-11 07:0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肖芳

地铁7号线唯一一名女司机,先后被评为“四川省劳动模范”“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安全行驶里程超12万公里。

她说,自己就是一个平凡的女孩,从事着一个平凡的工作,安全地把一车又一车乘客送到目的地,这就是她最大的成功。

12月8日,成都地铁线网单日客运量首次突破300万大关,达307.65万乘次,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南京以后,国内第7个实现单日客运量突破300万乘次的轨道交通城市,当日线网日均客运量位居全国第六位。

从无到有,成都市民感受着轨道交通为出行带来的巨大便捷。这其中,就有成都地铁工作人员默默工作的贡献,全国首位90后藏族地铁女司机肖芳就是其中一个。

肖芳,是成都地铁7号线唯一一名女司机。她先后被评为“四川省劳动模范”“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安全行驶里程超12万公里。

今年25岁的肖芳出生在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色足村。作为藏区“9+3”计划的一名学生,2011年,肖芳毕业后正式加入成都地铁,这也是成都地铁开通后的第二年。19岁的肖芳随着年轻的成都地铁一同成长。“工作环境不足2平方米,来回穿梭在隧道里,黑暗的环境让我感觉十分压抑。”当年,肖芳第一天跟车时的感受与想象中有些差距,但她没有被困难吓住,而是始终坚持练习驾驶,并尝试自我解压,最终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障碍。

清晨4点半,当绝大多数人仍在梦乡,肖芳已经精神抖擞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地铁司机每个班需在黑暗的隧道中运行超过8小时,每日开关门超过416次。进站、对标、停车、开门、关门、确认、动车这些动作是每个地铁司机每天的必定动作。从2012年开始驾驶地铁,这样的操作肖芳已经重复了超过30万次,平均每天完成165次以上。这项被旁人视作“枯燥无味”的工作,肖芳却始终一丝不苟,乐在其中。她说,自己就是一个平凡的女孩,从事着一个平凡的工作,安全地把一车又一车乘客送到目的地,这就是她最大的成功。

扎实肯干的肖芳还在成都地铁的工作岗位上收获了自己的爱情,她的丈夫罗新宇同样也是成都地铁的一位司机,2012年两人在2号线的同个班组上班,而如今两人一同在7号线工作。

截至目前,成都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批里程已达508公里,并确立了46条线路,总长约2450公里的远景线网规划。成都轨道集团正紧扣东进战略,进一步优化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高标准规划龙泉山东侧轨道交通网,同时积极申报第四期283公里建设规划,推动城市永续发展奠定坚实轨道交通基础。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原标题:90后的她 和成都地铁一起成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