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Coach包包咋还没到?女子冒充富家女以代购之名骗闺蜜

2017-12-12 15: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我那3部ipone7和COACH的包包怎么还收到呢?”面对闺蜜李婷的催问,唐芳(化名)反复解释说:“你不要着急,东西还在清关。”近日,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检察院对这起借海外代购之名骗取闺蜜财物的诈骗案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有期徒刑8个月,罚金3000元。

两90后女生因爱奢侈品成闺蜜  支付代购款近2万元后被拉黑

唐芳是一个90后女孩,家境普通的她却喜欢逛商场买奢侈品,出门在外总是时尚靓丽的打扮。2017年4月,唐芳逛商场时认识了另一个90后李婷(化名)。李婷告诉唐芳自己家里经商,经济条件很好。因二人都是奢侈品牌的忠实用户,不停地聊起各大品牌服饰、化妆品、手机等,很快成了形影不离的好闺蜜。

期间,唐芳告诉李婷自己家里也是做生意的,其表哥的女朋友现还在美国做生意,经常给自己从美国邮寄手机、名牌化妆品、包包,比在国内购买便宜的多,如果李婷需要可以免费帮她代购。李婷听到后,毫不犹豫地通过微信向唐芳转了8000余元,让唐芳帮她代购三部64G的ipone7手机。随后,在唐芳的推荐下,李婷又陆续向其支付10000余元,用来购买名牌包包和化妆品等。

没想到,两个月后,李婷一件东西都没有收到。她开始着急了,不停地追问唐芳东西怎么还没到,唐芳却始终用“海关清关”等借口搪塞。最后,李婷发现唐芳把自己的微信拉黑了,她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了,便去向公安机关报案。 

“富家女”?真相是无节制购物 用谎言骗取钱财继续买买买

经公安侦查,发现唐芳家境平平,并非如她所说的“经商家庭”,加上唐芳喜欢打扮,平时购物又没有节制,很快资金上就入不敷出。和李婷认识后,想到其家庭条件比较好,平时出手也比较大方,为了满足自己的购物欲望,唐芳决定向闺蜜李婷下手。她抓住李婷平时喜欢在网上购买国外商品的特点,编造其亲戚在美国做生意,可以帮忙代购商品的事实来引诱李婷。分多次骗取了李婷2万多元,并将李婷的微信拉黑,骗得的2万多元也被自己购买奢侈品而全部挥霍了。 

检察官提醒:海外代购应通过正规渠道 消费也当量体裁衣

该案承办检察官表示,海外代购风险大,特别是贵重物品的购买,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切不可贪图便宜,以至于最后财物两失,悔不当初。同时,钱财往来也需谨慎,消费更是要量体裁衣,不要过度透支,以免陷入入不敷出的窘境。

温检宣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赵瑜

 

原标题:Coach包包咋还没到?90后女子冒充富家女以代购之名骗闺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