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多地现“博越国际名车”关门风波 成都约20位消费者中招

2017-12-15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博越国际名车在成都的店面玻璃门上贴着告示

“博越国际名车”在杭州、南昌等地的震荡还是波及到了成都。日前,上海、杭州以及南昌的博越国际名车经历了关门风波,不少客户交了全款却没有提到车,而公司法人代表也失联了。据媒体报道,全国类似遭遇的维权人员超过500人。据称,南昌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立案调查,杭州市博越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也因为涉嫌集资诈骗被当地公安部门立案调查。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成都有约20位购车消费者也在位于成都东大街的博越国际名车有了同样的遭遇。他们在缴纳了全款后,没有按时提到车,根据该汽车贸易公司经理以及一位消费者的粗略统计,目前未退的购车款超过600万。

成都博越国际名车目前已关了门。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了解到,目前公司主要人员已被控制,案件正在调查。成都的消费者们也报了警,目前成都警方正在搜集证据。

支付186.5万购车款 她没拿到车、没退完款

支付出去的186.5万的购车款,3个多月后,成都的刘女士还没有完全拿回来。

刘女士回忆,9月初计划买车,在网上搜索到了博越国际名车(以下简称“博越名车”)的信息。她说,很快便有博越名车在杭州的销售人员联系上了她。

“看好了一款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的车。”刘女士告诉记者,这款车在博越名车的价格要比其他4S店便宜五六万元。9月7日,双方在成都的博越名车签订了合同,刘女士支付了全款171万。记者注意到合同上约定:超过2017年10月10日交车,额外优惠1.7万元;超过10月14日交车,额外优惠3.4万元,超过10月22日交车,则刘女士有权终止合同,并获得全额退款以及7万元赔偿。

之后因为要求了加装配件,刘女士又额外支付了15.5万元,相应的交车时间也向后顺延了7天。

不过10月17日,刘女士去店上提车时,却被销售告知没有车。“我当时就要求退款,对方说退款流程很慢。”不过刘女士还是坚持退款,此后一个多月的软磨硬泡,刘女士才分多次收到退款共计150万元,“剩下的30多万至今未拿到。”

成都消费者建微信群 数百万购车款没退还

刘女士多次去店上要求退款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和自己相同遭遇的消费者。罗先生便是其中之一。

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当时是因为有朋友在店内做销售,“10月25日签合同,交了30.16万,准备购买一款奔驰车。”罗先生说,除了朋友的因素,博越名车还承诺在次年1月份即可提车,“我咨询成都市内其他店,最快也要明年四五月份了。”

不过,正当罗先生等着1月份取车的时候,12月6日他接到销售的电话,“说公司出现问题,让我去店上签退款协议。”在店里见到的退款协议上称“因公司经营调整”,分期退还款项,罗先生没有签,“为什么要分期呢?而且也没说具体时间。”

罗先生、刘女士以及其他博越名车的消费者建了一个微信群。他们了解到,6日当天博越名车的店面就关了门,此后店内停放的车辆也被拉走了。8日,罗先生和部分群友到合江亭派出所报案。

“我8月31日交的钱”“我9月1日交的全款”……记者注意到,这是群内较早签合同交钱的消费者,他们直到现在也没提到车、没拿完退款。罗先生做了一次统计,“截至12月10日,有14位受害者,没有退还的购车款达到660万。”之后也有消费者陆续进群,“涉及的金额应该更多。”

成都经理

展车是租借的 总部不支付店面租金才关门

1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东大街的博越国际名车的办公地点。办公点玻璃门紧闭,门上贴有告示,写着“四川省睿东博越国际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因房租逾期,现已撤离。”并请与公司未完成交易的客户到公安部门报案。此外,告示上还贴出了公司法人代表“余昌军”的两个联系方式,时间为12月9日。

记者尝试拨打了告示上的两个电话,或被提示“无法接通”或是“已关机”。查询可以发现,余昌军在杭州、上海、北京以及南昌等地有多家汽车销售公司,值得注意的是,他在江西还注册有一家“江西博越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博越名车在成都的经理李先生。“余老板(余昌军)没给我们打钱,也没有发车过来。”他解释道。他称,6日接到总部的通知,请客户签退款协议,“不过没有说出了什么问题。”之后,他称,自己便和余昌军失去了联系。“成都有19位客户需要退款,涉及金额600多万。”车辆价格偏低如何盈利?为何要提前数月支付全款?李经理称,那都是总部的价单核销售政策,为何如此他并不知情况。

“事实上,我的亲戚朋友也在这买了车。”李经理称,因为总部不打钱支付店面的房租和水电费,他们才关了店。由于店内摆出展览的车系从其他车行租借来,这些车随后也被所属车行开走了。

记者注意到,在杭州等地的报道中,曾提及当地博越名车的销售怂恿客户通过博越的APP刷单挣利息,以及假意买车在支付车辆全款后来获取收益等疑似涉及理财的行为。“余老板此前来成都的时候,曾跟我们提过这样做,当时我们没有执行。”李经理称。

警方

多地立案调查“博越” 南昌警方称“主要人员都已被控制”

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了南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工作人员告知记者,南昌市正在办理余昌军和博越名车的案件,目前案情不便透露。

余昌军是否已被警方拘留?对方未明确回应,只是表示“主要人员都已被控制”。

记者也从成都警方了解到,目前成都警方“正在搜集报案人以及公司的相关情况。”此外,根据《钱江晚报》的报道,杭州当地警方也以涉嫌集资诈骗对杭州博越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立案调查。

成都商报记者 彭亮 摄影报道

原标题:车没拿到 款没退还 “博越名车”人去楼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