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子火车站拉客 多次非法移动交通隔离栏被拘留

2017-12-18 19:0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18日,因数次非法移动城市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许姓女子,被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查证确认后依法做出处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由此她也成为广元建市以来因非法移动城市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被公安交警部门依法行政处罚的第一人。

12月11日23时,广元女子许某在上西火车站进站口“巴中南部饭店”上夜班,她和一名胡姓女子为了方便到火车站地下通道揽客,一起将上西火车站进站口交通隔离栏杆取下一段放在旁边; 12月13日1时许,许某又和苟姓女子一起将同一地点交通隔离栏杆再次取下一段放在旁边;12月14日4时许,许某第三次将进站口交通隔离栏杆取下一段放在旁边。连续三次而又同一地点的交通安全设施被非法移动,引起广元交警一大队重视, 当即通过”天网”将”任性”的许某查获。

据许某陈述, 她在上西火车站才人步行街”南部巴中饭店”上班,时常要去车站出站口揽客去店里吃饭, 但从饭店到车站出站口需要横过火车站出站口外面的马路,可马路中间又有一排交通隔离护栏,来往很不方便,于是便私自几次把其中一节护栏给拆了下来放在了一边。护栏拆下来以后,所揽的客都从这个缺口来往很方便。

广元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海滨表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包括:信号灯、交通标志、路面标线、护栏、隔离栅、照明设备、视线诱导标、防眩设施等。交通安全设施对于保障行车安全、减轻潜在事故程度,起着重要作用。《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8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移动、占用、损毁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因为交通设施对于交通运输安全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关系到公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所以,《道路交通安全法》特别加以规定,对交通设施加以严格的保护,以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和道路交通安全。由此,一大队对实施故意移动交通设施,构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违法行为的许姓”任性”女子,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7项和《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71条第7项之规定, 做出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柯林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汤小均

原标题:女子火车站拉客吃饭 多次非法移动交通隔离栏被拘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