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跨境电商再迎风口

2017-12-19 07:4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赵冀川忙着在成都布局新业务。这位在四川注册的跨境电商进口商,去年却把核心业务放到了深圳前海自贸区和广州保税区。但今年公司的2800万元销售额中,很大部分是在西部市场消纳的。

想回家发展的赵冀川一直摇摆不定,因为去年的“4·8新政”。

2016年4月8日,国家有关部委实施跨境电商税制新政及进境商品“正面清单”政策。据《检验检疫法检目录》,目前纳入跨境进口电商正面清单的商品类别,99%产品需要通过法验,商检部门才能出具通关单。这张通关单相当于入境通行证。但拿到这张通行证,企业必须提供包括原产地证书和检验检疫证书等材料。受采购规模和渠道限制,大多跨境电商企业无法达到与国外供应商直接合作的要求,因此无法提供上述材料。“正面清单”等新政对跨境电商进口商影响很大,被业界称为“4·8新政”。

后来国家又明确10个跨境电商试点城市执行跨境电商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对这些城市经营的网购保税商品进出境货物进区时暂不验核通关单。成都不在10个城市之列。因此,尽管去年初入围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后,成都迅速聚集了300家跨境电商企业,但受政策制约,成都跨境电商发展一直不愠不火。

近日商务部表示,过渡期政策将再延长一年至2018年底,适用范围扩大,新增成都等五个城市也可享受过渡政策。政策风向变了,赵冀川终于下定了决心。“明年打算在成都做上1000万元规模。”

“成都跨境电商将迎新风口。”四川合众兴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丁铭说,自国家公布扩围消息,已有7家大型供应链企业与他接触。广东省跨境电商企业也初步做过评估,广东将有两成跨境电商业务流向以成都为首的西部城市。刘丁铭预计,明年上半年成都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将出现500%-800%的爆发性增长。

成都市跨境电商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宝妈环球购等知名垂直电商平台已将别处的跨境电商业务扩展至成都口岸,成都市正积极推动京东全球购落地。

然而,一个新兴产业发展,政策支持不是唯一。省商务厅副厅长于滨认为,地方要形成激活产业链发展的生态环境,聚集一批有较强市场资源整合能力的企业。

从培育产业生态角度,刘丁铭建议可从四方面入手:引入全球顶级供应链企业,降低本地采购成本,加速企业聚集;其次是建立商品溯源体系,切实维护正规商家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目前川内不少内贸企业有意从事跨境电商,他们手上有约2000家门店。可将国外商品、供应链、人才、渠道整合起来,激发市场的活力;探索在成都铁路港开展保税备货业务,利用通道优势抢占对欧跨境贸易合作先机。

原标题:成都跨境电商再迎风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