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明确民办培训机构准入门槛 909所机构被责令限期整改

2017-12-19 07:4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为进一步规范培训机构的准入门槛,近日成都市政府批复同意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文广新局、市工商局、市体育局联合印发的《成都市民办培训机构设置指导标准》(简称《标准》),明确了民办培训机构准入门槛。

明确软硬件标准场地符合要求,举办者信用良好

《标准》对设立培训机构的硬性量化指标进行了明确要求,突出强调培训机构的场地应符合规划、安全、卫生、环保等有关规范要求,应依法通过相应的房屋安全鉴定、消防安全检查(备案),并详细规定了生均面积、走廊面积、班额等,对改善培训机构的办学环境具有重要的政策导向意义。

同时,《标准》将营地教育、互联网在线教育的相关许可、认证、师资等标准纳入其中,积极探索、包容审慎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标准》还要求董(理)事、监事及营利性培训机构的举办者信用状况良好,无犯罪记录,不能是列入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或政府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严重失信人名单的个人、社会组织及其法定代表人;校长应当品行良好,无犯罪记录等。

优化教育生态责令机构整改,叫停违规赛事

为规范教育培训市场行为,今年初,成都市政府教育督导团就把治理非法办学、违规办班行为纳入区(市)县政府教育工作目标考核。11月15日,成都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发布通知,全面清理举办、承办、协办违规竞赛活动,明确提出“三大禁令”,进一步优化教育生态。本月初,成都市政府教育督导团启动全市民办教育专项督查,以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整治为重点“回头看”;市教育局推出门户网站民办教育专栏“曝光台”,将及时通告违章“黑名单”。

目前,全市累计查勘3094所机构,查实1470所有照无证类机构、815所无照无证类机构,下达340份整改或处罚通知,责令909所机构限期整改(其中210所机构停业整顿)。学而思、新东方、嘉祥九思等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培训机构,终止了原计划在蓉续办的第七届学而思杯赛、第十届新东方杯“万人测”、第三届“寻找数学王”等违规赛事,叫停了教育咨询公司借助在蓉高校场地举办的“联合杯”和“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成都赛区等违规赛事。

原标题:成都明确民办培训机构准入门槛 909所机构被责令限期整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