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机构:北海道东部很可能发生超强地震 引巨大海啸

2017-12-20 12:11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环球网报道 日本NHK电视台12月19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最新汇总了北海道近海的“千岛海沟”未来发生地震的概率和预想强度,并于19日公布调查结果。

报道称,调查委员会预测的震中区包括千岛海沟所在的十胜近海和根室近海,以及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中的“色丹岛近海及择捉岛近海”。如果两处或更多地点同时地震,那么地震强度可能超过里氏8.8级,达到超强地震,未来30年内发生这类地震的概率预计为7%到40%。

据推测,历史上,千岛海沟所在的板块交界处平均每隔350年左右便会发生这类强烈地震。

专家对北海道东部的地质沉积物进行调查后认为,该地区上一次地震发生在17世纪,距今已经400年左右。为此,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表示,“北海道东部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发生超强地震,并伴随巨大海啸”。

地震调查委员会委员长、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教授平田直说,“该地区可能发生与6年前东北地区近海发生的‘311大地震’相匹敌的地震,希望公众对海啸等多加防范”。

原标题:日研究机构称北海道东部近海未来有可能发生超强地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