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 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2017-12-23 07: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第94次市长办公会,传达贯彻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情况反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情况反馈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用环境质量改善的良好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一要继续高度重视,防止思想松懈。要不断增强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切实增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迅速推进整改,防止问题反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立即形成整改清单,分类施策、精准发力,逐项研究解决,同时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认真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复发。三要巩固成果,防止短期效应。

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会为契机,加快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制度体系、能源体系、产业体系、城市体系、碳汇能力体系和消费体系,实现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持续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四要强化落实,防止空谈责任。要加快建立生态补偿制度,强化绿色低碳发展政绩考核问责,近期要抓好雾霾预警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共同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宣传大气雾霾防治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积极倡导“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努力营造生态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风尚。

市领导谢瑞武、左正、刘守成、刘宏葆、刘筱柳、张正红,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志雄,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参加会议。

原标题: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 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