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用更实更细更具体措施推进精准帮扶

2017-12-25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赴甘孜州考察我市对口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并看望慰问援藏工作队员。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陪同考察慰问。

罗强先后来到由郫都区援建的道孚县八美镇墨石公园和中藏医院项目、由都江堰市援建的康定市呷巴乡铁索村蔬菜基地和藏香猪养殖基地项目现场,实地考察依托甘孜农旅优势、推进产业帮扶助农增收情况;走进贫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帮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共话脱贫奔康之路,进一步坚定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看望慰问郫都区、都江堰市援藏工作队员,充分肯定成绩,勉励他们虚心学习当地干部“缺氧不缺精神”优良作风,努力实现对口帮扶与学习锻炼的互促互进,为藏区长治久安、跨越发展和藏区群众幸福安康作出积极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成都市对口帮扶甘孜州座谈会上,罗强说,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并作出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切实担起首位城市责任,在高标准推进简阳脱贫攻坚的同时,义不容辞做好对口支援甘孜州、阿坝州19个藏区县各项工作,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成都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充分信任,为全省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成都力量。

就进一步谋划好明年对口帮扶工作,罗强强调,要切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聚焦解决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把精准脱贫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具体。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我市对口支援政策,扩大援助资金的叠加效应,扎实推进援藏项目落地,特别要把项目选准选好,同时确保质量和安全;要深化产业合作,推动旅游产业协同发展,加强农业产业优势互补;要优先办好群众最急、最愿、最盼的事情,着力抓好群众住房、教育、医疗社会保障;要充分发挥成甘双方优势,有力有序推进成甘工业园建设,树立产业扶贫和园区合作帮扶的典范;要继续抓好社会力量帮扶,积极对接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强化人才支撑,不断开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新局面。

副市长刘宏葆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 黄鹏) 

原标题:用更实更细更具体措施推进精准帮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