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机场小长假第一天预计运送出港旅客7万人次

2017-12-30 15:1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30日是2018年元旦小长假第一天,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12月30日成都机场共安排进出港航班945架次,比去年同日的861个航班增加了84架次,增长了9.8%;预计12月30日出港旅客在7.1万人次左右,比去年同日的5.5万人次增加了1.6万人次,增幅达29%。

成都机场12月30日预计运送出港旅客7万人次。

据了解,12月29日是成都机场近段时间整体吞吐量增长较多的一天,虽然单日起降航班架次增长并不太多,仅有956个班次,略高于前几天的航班量,但旅客出行人数增长迅猛,由前几天单日出港旅客6.5万多人次,猛增至12月29日的71029人次,增加了0.6万人次,主要是航线客座率攀升,特别是在旅客集中出行的热点航线上,客座率上升更为明显。预计12月30日出港旅客仍保持在7.1万人次左右,意味着成都机场依然处于高位运行中,据预测,本次出行客流高峰将于12月30日结束,往后两天整体吞吐量将有所下滑,2018年元月2日迎来旅客集中返程高峰。

成都机场12月30日预计运送出港旅客7万人次。

目前旅客出行主要以探亲和旅游为主,而探亲人员又远高于出行的游客人数。国内热门航线主要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三亚、海口、温州、厦门、福州、南宁、郑州、杭州等主要城市的旅客,国内旅游目的地主要是到桂林、昆明、大理、丽江、张家界和四川省内的攀枝花及西昌,热门航线及到旅游景区航班的客座率比平时均有大幅上升,少数航线爆满;进港旅客除来自四大主线(北、上、广、深)外,还主要来自拉萨、西北、华北及东北的主要城市。12月30日国际及地区航线共安排了客运航班77个,其中国际62个,地区15个,基本与平日相当。目前成都到国内各主要城市及旅游景区的票源充足,均可买到折扣不等的机票。与此同时,跟往年一样,当成都地区处于一年中的严寒季节时,进出三亚的旅客人数就会陡然增长,机票也会自然地紧张起来,据售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往返三亚无票可售,需等到春节时才有票,望有前往三亚的旅客早作安排及打算;国内各主要城市到成都机票也非常宽松,均可买到折扣不等的票,只有拉萨到成都票源非常紧张,需等到下月20号以后才有票。

成都机场12月30日预计运送出港旅客7万人次。

针对节日期间出行旅客多,高峰时办理值机手续和通过安检需排队,候机地点较远等,成都机场希望乘机旅客提前两小时以上到达机场,留足办理乘机手续及通过安全检查的时间,以免造成误机,影响出行。同时注意看管好自己的物品,尽量不要把随身携带的物品遗失,如出现遗失,一号航站楼请拨打:(028)85206200;二号航站楼请拨打(028)85207230查询。

(图片由成都机场提供)(吕俊明 记者 戴璐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