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8年成都经济工作如何干 来听听各部门说重点(2)

2018-01-02 08: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企业转型

鼓励企业转型升级

需要分类指导

市经信委党组书记施跃华表示,政策导向需要从前端、从供给侧改革的角度为企业提供保障,鼓励企业转型升级。他认为,鼓励企业转型升级也需要分类指导。对于已经发展得很好、达到世界顶端的企业,要更多鼓励其在市场导向上继续增加竞争力;传统产业、企业则要努力适应市场经济的考验,要么转型,要么在自身体制机制上突破;对于有一定成长空间和市场的企业,就鼓励它进入市场,比如上市。他还提到,各个区(市)县需按照产业功能合理布局,“一些大企业、大集团在全球范围内都很领先,比如说京东等,它可以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大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我们就要拿出很好的政策扶持它加快发展。”

土地配置

计划2018年

实施“指标双下”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推进以产出为导向的土地资源配置制度改革。市国土局局长胡斌表示,高质量的发展需要高端的土地资源。这意味着在项目进入的时候,前端审查会更严格,需要提交一图一表。“‘一图’是总平面图,把用地怎么布局、容积率、间距、绿化等内容详尽囊括,就能清醒看到地用得好不好。‘ 一表’则是准入的各种条件,主要是投资强度、产出、税收等数据。这是适应企业生命周期的土地供应机制。”

胡斌透露,“针对部分区(市)县政府土地存量过大等问题,计划在2018年实施‘指标双下’政策,申请土地增量时,必须在现有存量的基础上盘活、收回或利用相应土地量。盘活弄不好,增量不给;如果盘活、利用得好,就要奖励。”

产业功能区

先期启动

11个示范功能区建设

市发改委主任杨羽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大力推动“破、降、立”,推动我市经济质量优势显著增强。“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端要素支撑,将全面落实‘产业新政50’条,开展政策‘回头看’,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杨羽提到,产业功能区是产业生态圈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是当前提升产业竞争力和经济质量优势的关键一招,“先期将启动11个示范功能区建设,加快完成产业功能区城市设计,优先启动一批急需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建设500万平方米集约化、差异化的标准厂房,推动高校、央企等与产业功能区形成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

区县声音

锦江区将打造

两个百亿级商业中心

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分组讨论上,成都各区(市)县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央要求与成都实际、理论指导与实践操作的深度融合,为全市经济工作提出了目标指引、实施路径。接下来,将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切实将各项部署要求细化分解、落到实处。锦江区委书记陈历章表示,锦江区将推进春熙路商圈建设,打造千亿级商业中心,推进攀成钢商圈、东村商圈建设,打造两个百亿级商业中心。

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表示,将大力实施工业用地弹性供地、使用标准厂房等差别化供地方式,探索持有物业型产业发展模式,明年将建成投入标准厂房20万平方米。

都江堰市委书记卢胜表示,都江堰将着眼乡村形态重塑、产业重构,以渠系修复、大地景观再造、林盘整治为重点,以文商旅植入、公共配套提升为关键,突出抓好都江堰精华灌区修复和川西林盘保护修复“两大工程”,加快实施国家农业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重现“渠网密布、翠浪起伏、美田弥望”的灌区盛景。

记者 林姝霏 罗斯 胡科 滕杨 叶飞鸿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