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内频遭"聋哑人"乞讨 成都地铁:可直接报警

2018-01-09 18:4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图据@成都地铁

禁止在城市轨道交通车站、车厢内吸烟,随地吐痰、便溺、吐口香糖,乱扔果皮、纸屑、包装物等废弃物;躺卧、乞讨、收捡废旧物品;踩踏座椅、追逐打闹、弹奏乐器;擅自摆摊设点、停放车辆、堆放杂物、散发宣传品或者从事销售活动;在城市轨道交通设施设备上涂写、刻画,擅自张贴、悬挂物品;在车厢内进食;其他影响城市轨道交通公共秩序、公共场所容貌和环境卫生的行为。

“每天坐地铁2号线,都能碰到‘聋哑人’,举个红本本,也不知道是真残疾还是假残疾。”1月9日下午,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收到网友留言,投诉在地铁上遭遇“持红本聋哑人”强制要钱。1月9日下午,成都地铁官方微信@成都地铁回复称,“如在列车上遇到行乞、卖艺等行为,可向列车保安或车站工作人员反映,也可直接报警,以防上当受骗。”

“问政四川”网友在留言里表示,“有不少要钱的人,也不知道他们是否真有听障,大家都很反感,有些人实在受不了就给钱了。”“有一些在成都东站的更搞笑,东站还贴了不要给任何乞讨人钱的标语,结果那人就站在标语前要线。”他很纳闷,“请问相关部门,能不能管管这些人,让大家清静坐车、文明乘车。”

对此,成都地铁也表示,接到很多乘客类似反映,地铁列车上的确时有“持红本的聋哑人”向乘客要钱,还可以二维码支付。

微博网友“smile大眼蜗牛”称,“遇到两次,都是20来岁的男孩。”网友“白痴向日葵”表示,“在骡马市车站经常遇到扫码的,还遇到过穿的正儿八经找我要钱坐车的,难道我长了一副好骗的脸?”网友“惚然之间”称,“遇到过,装聋作哑的拿到面前,指指点点的要钱,我直接说了句‘报警了哈’,她居然听懂了。”网友“amaurora”则表示,“茶店子客运站也有,遇上三四回了。”(记者 邓童童)

原标题:网曝地铁内频遭“聋哑人”乞讨 成都地铁:可直接报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