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充保姆拐走主人儿子 养育26年帮其寻亲未果

2018-01-12 15: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12日,重庆媒体报道称,26年前,一名南充籍保姆在重庆解放碑附近一户人家做保姆,只做了两三天便将主人家1岁多的男孩拐走。如今,这位“保姆”希望帮儿子找到亲生父母。

根据重庆媒体报道,1992年,何小平将雇主家的儿子带回南充。在之后的26年里,当亲生儿子一样抚养,2014年还在南充城区为其买了婚房。何小平告诉媒体,其实在1995年生下女儿后,就想把拐来的孩子还回去,但是她很害怕,怕坐牢。2017年无意中看到一档电视节目《宝贝回家》,“七八十岁的老母亲,一辈子都在找四五十年前丢失的孩子,满头白发了还在找。我觉得我自己不是人,作孽呀。”何小平跟儿子、女儿坦白了。

在“宝贝回家”寻亲论坛上,一条编号为“264887”的寻亲信息就是关于何小平的儿子刘金心。这条2017年5月26日登记的信息显示:刘金心失踪时身高80厘米左右,失踪时间为1992年5 月1日,地点位于重庆市渝中区。

在寻亲者特征描述一栏中写道:“只知道是母亲把我从重庆市带回来的,大约是1992年4、5月份从重庆市解放碑附近一户人家带回来的。当时(养母)是用涪陵一个人的身份证应聘的保姆,当保姆时间不长,是男雇主到朝天门的人力市场来找的,雇主家当时住一个二层楼的青瓦房的大院子,院子要从一个大门进去,门坎很高。主人白天上班晚上回来,有一个老太太晚上要过来。”

▲刘金心

网名叫“梦想”的宝贝回家志愿者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他们是在2017年5月份左右接到何小平的求助的,“和网上的报道的一样,那个娃娃是她偷的,她自己也承认, 她现在想帮孩子找到亲生父母。我当时还跟她的儿子联系过,他(儿子)当时在外面打工,说正在为家里的事情烦恼,也想找到亲生父母。”之后,志愿者陪同何小平和刘金心前往南充顺庆 区公安分局做了采血入库登记。

“虽然做了采血入库登记,但是一直没有比对上。”志愿者“梦想”分析说,可能是孩子的亲生父母离了婚,重新组建了家庭。也可能当时就是重庆的外来人员,孩子丢了后就返回老家没有再寻找这个丢失的孩子。

12日上午,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多次通过电话联系何小平,但她在电话里拒绝了和记者的见面要求,“除非是孩子的亲生父母来了”。何小平还表示,就在记者给她打电话前,一位朋友看到新闻也打电话问她是不是去重庆了,但她在电话里矢口否认,“我在重庆亲戚都没得,在重庆方向都找不到,你可能看晃了,现在同名同姓的那么多。”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超  

原标题:南充保姆拐走主人儿子养育26年 寻亲未果志愿者分析原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