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基于大数据驱动 阿里巴巴—口碑将在成都打造特色美食街

2018-01-13 13: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 宋雅婷)1月13日报道 “放眼整个中国,餐饮最火爆、给人们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川菜,成都拥有这样一份得天独厚的优势,加上服务业的发展,我们非常看好成都。”在今日举行成都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上,阿里巴巴—口碑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蒋金平向记者透露,他们将在成都打造一条“特别“的餐饮美食街,整条街跟互联网相结合,吃货们可以不用带现金,还可以体验大数据分析带来的便利。这种模式在成都实施、发展后,将向全国进行推广。

蒋金平表示,现在一般传统餐饮企业没有数据支撑无法了解用户群体,不能精确得知消费者的喜好,“而作为行业新零售的一部分,我们基于大数据驱动,重构生活服务行业。”他告诉记者,通过大数据分析消费者的口味偏好、执业范围、收入层级,分析后,向消费者进行精准营销,比如可以根据消费者的口味推送优惠活动。

“过去,餐厅打折导致一些商家利润没那么大,有的甚至会在质量上打折,但现在根据消费者的口味、爱好精准优惠,不仅让消费者体验感提升,同时,让商家的利润增加,对整个餐饮行业健康发展助力。”蒋金平说。

谈到第一家示范性的美食街选在成都的理由,蒋金平表示,一说到美食首先想到的就是四川就是成都,成都是一个消费市场潜力广阔、生活宜居的城市,加上政府大力发展服务业的配套,让我们充满期待,在成都打造一个标杆,把经验推广至全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