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1分钟跨越三个区 交警接力护送病儿就医

2018-01-14 08: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12日晚6点左右,成都市交管局指挥中心调动二、四、一分局警力,在晚高峰时段接力护送一名昏迷儿童,从茶店子赶往华西附二院,跨越金牛、青羊、武侯三区,约8公里路程仅仅花了11分钟。最终,娃娃转危为安。

1月12日下午3点,家住花照壁东街的周女士心急如焚,一岁零4个月的外孙女又发烧了。几天前,肠胃病毒感染令小孩腹泻不止,本以为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治疗就没大碍了,没想到会复发。下午5点,一家四口坐上前往医院的滴滴车。然而正值下班晚高峰,车子在营门口立交桥北站匝道遇到拥堵,无法前行。

“我家娃娃不舒服,需要马上去医院,你们能不能帮帮我们?”家属向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求助。负责奥林路段的二分局交警了解情况后,很快就有一位交警骑着警摩开道。

交管局指挥中心接到情况后,做出了最快线路的规划。从营门口立交桥出发,单车带领车辆行驶公交车道通过西大街,再双车带领车辆借助非机动车道驶入人南一线,跨越金牛、青羊、武侯三区,分别经二、四、一分局共3位辅警开道协作,仅仅花费了11分钟,就将昏迷儿童从茶店子及时送到了医院。

在这场接力中,二分局开道辅警邓小凡全程护送。“在金牛区,我来开道。到了青龙街丁字路口,和四分局辅警黄俊杰配合。到了武侯区花照壁路口,一分局辅警徐坤和我会合。”一人拦车留出快速通道,另一人则迅速穿越车流。在辅警的相互协作下,一家人安全抵达医院。而在指挥中心下达路线前,邓小凡当机立断作出了开路引导的判断,得到了同事们的赞许。

1月13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发烧小女孩的外婆周女士,“娃娃已经醒过来了,现在留院观察。”她心中的巨石落下,头一天一路上的焦虑、担忧一扫而光,整个人的精神都变好了。周女士说,多亏了好心人的帮忙,孩子转危为安,她代表全家人向成都交警表示感谢。成都商报记者 戴佳佳

原标题:11分钟跨越三个区交警接力护送病儿就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