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年12月27日 成都国际班列年开行量突破1000列

2018-01-15 08: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新闻回放

一声悠长的火车鸣笛声,让忙碌的成都国际铁路港格外增添几分兴奋劲。一列满载着“成都造”货运班列,缓缓驶离铁路港,一路向西奔往荷兰蒂尔堡。这是成都2017年累计开行的第1000列国际班列,为国内国际班列年度开行数量率先突破1000列大关的城市。自2013年4月底开行以来,成都国际班列累计开行数量超过1700列,占全国35个城市开行班列的三分之一,开行班列数量居全国第一。

一趟班列,让大千世界近在咫尺,古老成都耀眼全球。如今,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已成为首个实现每日开行,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最广、开行线路最多、频率最为稳定、产业带动效应最为明显的中欧班列。

相关统计显示,2017年成都实现外贸转移80亿元,实现产能转移110亿元,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带动联想、东方电器等80余家川内企业出口总额达20余亿美元。

古时丝绸之路上是驼铃声声,而今则是飞驰的国际班列笛声悠悠。作为横跨欧亚的一条国际物流大通道,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加速推动全球物资流、资金流、人才流、技术流和信息流在成都聚集运用和转移转化,正在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纽带和成都开放型经济的大动脉,使成都这座不沿边、不靠海的内陆城市,一跃成为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前沿阵地,成为国际物流集散、国际产能合作、国际贸易协同发展的开放型经济高地。

原标题:2017年12月27日 成都国际班列年开行量突破1000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