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华西肾移植总数居全国第一 专家:血型不合也可移植

2018-01-15 18: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8011517223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月15日报道 今天上午,记者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泌尿外科病房见到了正在恢复治疗的张先生,1月8日,他接受了血型不合的活体肾移植手术,而这位捐肾者正是他的妈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魏强告诉记者,华西医院从70年代末开始做肾移植手术,是全国最早开展肾移植的医院之一,2017年华西医院肾移植总数481例,居全国第一。同时,华西医院肾移植的移植物5年存活率达到95%,属世界先进水平。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肾源是肾移植的一个重要部分,华西医院泌尿外科教授、器官移植中心副主任林涛介绍,目前,在川大华西医院排队等肾源的患者约有1700人左右。“肾源主要有几个来源,一个是国家器官分配和共享网络平台排队等待捐献器官,还有一个就是来自亲属,这个是目前最主要的来源,但是,亲属的血型也不一定都是相符的。”林涛告诉记者,2014年,华西医院开始开展血型不合肾移植手术,让血型不合的患者肾源不再经历漫长的等待。“上周我们刚刚为张先生做了手术,捐献者就是他的妈妈,他们之间就是血型不符的情况,如果是还没有开展血型不合肾移植手术,可能他等待的时间也会更久。”林涛说。

林涛告诉记者,目前,在做了手术4天之后,张先生的母亲就已经出院了。“我们现在采用的是腹腔镜微创手术,伤口只有5厘米左右,在手术中不会剪断肌肉和神经,所以对于供者来说会恢复的更快,4天左右就可以出院了。”林涛还说,医院也很注重患者的心理辅导,比如告诉捐献者,捐献之后并不就表示成为终生病人了,以华西医院来说,供者接受手术之后,1个月左右就可以恢复到以前的正常生活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