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卡之战比赛监督来自乌兹别克 裁判专家:明显违规

2018-01-17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主裁法哈尼的判罚引发中国队的不满

主裁法哈尼的判罚引发中国队的不满

U23亚洲杯中国队1比2不敌卡塔尔一战引发的话题还在持续发酵,在本场比赛中,比赛监督居然由乌兹别克斯坦的官员担任,昨日,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裁判专家阎诚斌与中国队领队刘殿秋,他们对“中卡之战”判罚的问题进行了评论,阎诚斌指出,中卡之战比赛监督由乌兹别克籍官员担任,显然违反了国际足联《比赛管理条例》中的“横向回避规则”!

乌兹别克籍官员担任比赛监督 有悖国际足联“横向回避规则”

阎诚斌表示:“比赛监督由乌兹别克籍官员担任,的确违背了国际足联《比赛管理条例》之‘横向回避规则’,中国队和乌兹别克队同在U23的A组,两队存在竞争出线权的关系,而U23作为亚足联旗下正式(Official Tournament)的国际B级比赛,是明确适用于这个条例。”

“中卡之战”跟乌兹别克斯坦队与阿曼队的比赛是同时进行的,正是因为中国队的输球,让乌兹别克斯坦队小组出线,比赛监督为什么要回避?阎诚斌称,因为“比赛监督权力非常大,可以提醒当值裁判,也可以在赛后的裁判评价中给裁判打高分或是低分,就像国内全运会一样,上海队的比赛同组是四川队,怎么能让一个四川的比赛监督来监督裁判?这样是不合适的。这个伊朗裁判在亚洲是个金哨,是个老资格的裁判员,但他也要为自己考虑,因为执法的这场比赛会影响到他全年的年终评定,对于监督他的人,肯定会揣摸,他一揣摸,结果怎么样就不言而喻了,而且伊朗籍裁判法哈尼还是执法世界杯的裁判,万一这场比赛吹得不好,乌兹别克的比赛监督打个低分对他来说就得不偿失了,如果换一个其他国家的比赛监督,伊朗裁判也不会有这种揣测。”

赛前为何没有发现比赛监督问题?

为什么在家门口进行的比赛,亚足联如此安排,中国队方面无人对此提出异议?刘殿秋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收到的只有6个裁判的信息,没有收到比赛监督的信息,拿到的有比赛监督信息的资料时我们已经到球场了,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就向亚足联就裁判判罚尺度问题进行了申诉,亚足联会在2天后给出结果。”

裁判专家阎诚斌则有不同的看法,他表示:“按理说中国足协很早就应该知道,理论上是不应该出现这个问题的,因为是赛会制比赛,比赛监督会一下子过来六七个,亚足联会提前分配好比赛监督对应的球队,在中国队与阿曼队的第一场比赛也是这个乌兹别克的比赛监督,虽然那场比赛中国队赢球了,但中国足协看到这个安排是可以提出质疑的,但之前没异议,赛后再来说就有点不妥了,而即使中国队申诉成功,也改变不了比赛的结果。”

前天在比赛现场的《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时则回想起了四年前的一幕:“这批95年龄段的球员在2014年缅甸进行的U19亚青赛上,中国队和越南队进行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而日本队和韩国队则在另一个场地同时进行比赛。两场比赛均事关小组出线权,亚足联当时居然委派了韩国裁判和日本裁判执法中国队与越南队的比赛。由于越南队当时已经被提前淘汰,而中国队和日本队、韩国队竞争出线权,当时中国队发现后就马上提出更换裁判,否则将拒绝出场参加比赛,随后亚足联才更换了裁判,中国队也维护了自己的权益。令人费解的是,四年后的今天,中国队在主场比赛,赛前一个小时拿到比赛出场名单,而在这份出场名单上清楚地写着比赛监督是来自乌兹别克的阿卜杜拉耶夫,但是很遗憾,中国队方面居然无人提出异议,比赛也就这么开始了……”

成都商报记者 欧鹏

原标题:国足领队:拿到比赛监督信息时我们已经到球场了……裁判专家:明显违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