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8分钟!成都警摩开道护送产妇就医

2018-01-20 07:4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我老婆羊水破了,但我在外面,能帮帮我们吗?”19日8点过,成都交警三分局指挥室接到求助。接警后,三分局两名警力出动,拉响警报,从龙泉驿区到锦江区妇幼保健院8公里路程,仅仅8分钟,就将产妇安全送达。

19日清早八点过,廖先生的妻子突然羊水破裂即将临盆。但是,此时的廖先生已经在上班途中,早高峰道路拥堵让他不知所措。从他家居住的龙泉驿区恒大绿洲小区出发,此时到最近的妇幼保健院医院,大概需要一个小时的路程。情况紧急,产妇无法等待,廖先生迅速打通了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令他没想到的是,警方行动迅速,8点40分左右,两位骑着警摩的民警来到小区内。然而,此时再叫120可能已经赶不及,两位民警当机立断准备开道护送。 随后,廖先生委托友人驾车,由岳母陪同妻子前往锦江区妇幼保健院,自己则中途返道前往医院接应。

四大队黄军和三大队高波,是参与此次开道救援的辅警。从三分局接到报警求助,到分局下达指令,黄军负责在娇子立交接车,一路警摩开道,送往龙舟路方向,在龙舟路口,再由高波做接力。 “龙兴隧道正在施工,附近路段比较堵。”早高峰时段,三大队还排出了两名民警提前疏导交通,想尽办法和时间赛跑。

从8点51分到8点59分,全程8公里路仅用时8分钟,两人便将产妇安全送达。两位辅警一路护送,直到看着孕妇进入病产房后,才放心转身离开。

中午12点,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廖先生,他告诉记者,妻子在10点已经送进产房。医生告诉家属,产妇宫口未开情况稳定,幸亏他们能及时送到医院。“妻子生的是二胎,现在还在医院待产。”他十分激动,向一路护送至产房的民警表示感谢,“如果没有民警的及时帮助,根本不可能那么快送达。”成都商报记者 戴佳佳

原标题:8分钟!警摩开道护送产妇就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