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向科技要战斗力 推动费省效宏高质量发展

2018-01-20 07:5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到市审计局调研大数据审计工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市审计局,实地调研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规划建设使用情况,并看望慰问审计工作人员。

市审计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近两年来共审计单位138个,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67.08亿元,核减投资额40.92亿元,2个审计项目受到国家审计署全国表彰。特别是该局坚持把大数据审计作为推动审计思维创新、审计方式变革的重中之重,自主研发“人人能用、人人会用”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标准化归集整理全市4200多家被审计单位的财务数据和财政、工商、社保、税收等行业数据69亿条,借助足不出户审计、全覆盖审计、常态化监督等功能特点,在专项资金使用追踪、八项规定执行情况审计等方面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取得明显实效。

罗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同志感谢审计战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高度肯定该局通过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应用创新开展大数据审计,破解任务重、人手少、要求高难题,实现效率、质量和水平的同步提升;勉励继续探索深化,加快经验复制推广,深入挖掘大数据富矿,促进全市各部门更好履行职能职责,推动实现费省效宏的高质量发展。

罗强说,当前,我市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特别是民生改善、绿色发展等刚性支出很大,更需要把每一分财政资金用好、用出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推动审计工作特别是大数据审计走在全国前列。要进一步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我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进程中,认真履职尽责。要进一步注重工作重点,适应新的形势。把握当前及今后五年审计工作重点,要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岗位审计力度,突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突出绿色发展方向,突出审计结果运用和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注重理念创新和方法创新,向科技要审计成效和战斗力。继续发挥大数据分析平台优势,加强全过程跟踪审计,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关口前移,确保财政资金到哪里、审计就到哪里。要进一步注重突出政治素质,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队伍。强化崇尚事业、追求卓越、愉快奉献、健康生活的良好导向,更好为全市人民谋福祉,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参加调研和慰问。

原标题:向科技要战斗力 推动费省效宏高质量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